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揭秘:全球最重要的十大军事要塞(多图)(5)

2014-11-28 18:1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关塔那摩 :是古巴的一个省,位于古巴东南部,省会关塔那摩市,是重要港口城市。1819年,关塔那摩建市,关塔那摩市面积6186平方公里,主要为山地。北部坡地被热带雨林覆盖,而南岸则是干旱的陆地。关塔那摩省人口为51万(1999年),市区人口18万(1996年)。主要工业为制糖、咖啡加工等。有铁路、公路通往内地。关塔那摩湾在市区南面30公里处,是世界最大、屏障最佳的海湾之一。该湾长约19公里,宽约9公里,靠近连接大西洋和加勒比海的向风水道,战略位置重要。1898年美西战争时期,美国海军就登上这个天然良港,并在此建起营地。1903年,美国与古巴签订协议,美国在关塔那摩湾内建立一个大型的美国海军基地,后来又增建了要塞和机构。该基地面积为118平方公里,其中的49%是陆地,其余的是水域和沼泽。当时规定美国使用此地每年向古巴支付2000美元租金。1934年,美国将年租金增到4000美元。美国军队在关塔那摩拥有两个机场,一个码头,一家医院,一家大商场和一个海水淡化厂等服务设施。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之后,古巴政府一直反对该军事基础的存在,并拒绝接受美方租金,要求美国军队撤出关塔那摩。

  10、横须贺:日本本州东南部港口城市,属神奈川县。位于东京湾西岸,北邻横滨。面积99.1平方千米,人口约43万。原为小渔村。1865年建铁厂,1871年改为造船厂。1884年成为扼守东京湾保卫首都的军港。1907年设市。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为美国海军基地。1948年定为贸易港。工业以造船、汽车工业为主。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司令部所在地。东部有横须贺、长浦两处优良港湾。长浦亦为南极捕鲸基地之一。设有军事学校、军事研究机构和原子能研究所等。市街沿湾岸延伸,呈长方形。市中心为商业和住宅区。市北的追滨、浦乡地区是汽车、造船和化学工业区;田浦、长浦地区为电机和汽车工业区;市东南的浦贺地区是传统的造船工业区;久里滨地区是水产加工和火力发电工业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AK军事
1 2 3 4 5
相关推荐: 要塞全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