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揭秘:全球最重要的十大军事要塞(多图)(2)

2014-11-28 18:1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瓦胡岛:是夏威夷群岛中第三大岛,美国夏威夷州的政治、经济和交通中心。面积1,554平方公里。人口876,151(2000)。全州80%的人口集中于此。火山岛,岛上有两条东南-西北走向的山脉,群峰耸立,最高点达1,228米。海岸曲折,但沿岸多珊瑚礁。火奴鲁鲁在其南岸,是州首府所在地。岛上盛产甘蔗、菠萝、香蕉等。工业有制糖、水果罐头、水泥、钢筋、炼铝、服装等。旅游业发达。西部的珍珠港是美国在太平洋的重要海空军基地。主要有珍珠港海军基地(美国在太平洋最大的前进基地、核潜艇基地)、斯密斯军营(海军陆战队基地)、薛夫斯堡和斯科菲尔德兵营(驻有2个步兵旅)。

4、阿留申群岛:位于太平洋北部,为分隔白令海与太平洋的火山岛群。东起乌尼马克岛,西接阿图岛,由70多个小岛组成。长约2250多千米,面积1.8万平方千米。1741年俄国派遣丹麦人白令(Vitus Bering)和俄国人奇里科夫(Aleksey Chirikov)发现该群岛,1867年俄国将阿拉斯加连同该群岛卖给美国。阿留申群岛埃达克岛的小海湾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里的战略重要性人所共见。1942年日军侵占阿图和基斯卡(Kiska)岛。一年後,经过19天激战美国收复阿图岛。冷战时期,阿留申群岛各军事基地是北美大陆战略防御的重要环节。人口11,942(1990)。美国在群岛的乌尼马克岛和阿图岛之间建有占地1.1万平方千米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居民主要居住在乌纳拉斯卡、埃达克和谢米亚3岛,从事渔业和驯养毛皮兽。群岛战略位置重要,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埃达克岛和谢米亚岛为空运中继站;乌纳拉斯卡岛的荷兰港为一天然深水港,海军基地。地图上的阿拉斯加和阿留申群岛,是以上弦月的形式横断着北太平洋,为美国在太平洋迤北一带的战略要地,处于日本和远东通往北美、北欧最短的路途上,又是美俄之间距离最近的地方。阿留申群岛由福克斯、安德烈亚诺夫、四山、拉特和尼尔五组群岛组成,共有大小岛屿159个,总面积约1万8千平方公里,人口约8千,其中主要是驻军,其余皆为土著人。群岛中,仅有3个优良港口,其中靠近阿拉斯加半岛东岸原荷兰港,在军事上具有战略上的价值,向来为美国海、空军基地。在阿留申群岛的西北顶端为阿图岛,是美国领域中最终的岛屿,也是毗邻俄罗斯最近的一个岛。该岛多港湾,形势险要,是天然的舰船停泊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AK军事
1 2 3 4 5
相关推荐: 要塞全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