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东核战假想:中俄成救世主收拾残局美国撤退

2014-11-27 11:11:43 作者: 知远/北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政治家》杂志11月22日刊发马修-伯罗斯(Mathew Burrows)的文章,原题《中东首次核战争如何开启》,该文从假想的角度描述了中东第一次核战争爆发的过程,及其引发的世界权力的大变动。该文假想来源于作者的新书《解密未来》。马修-伯罗斯是美国大西洋理事会“战略远见计划”的主管,他曾是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的顾问,他还是前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理查德-霍布鲁克的情报顾问、前美国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的顾问。现居华盛顿。

原文较为冗长,摘编如下:

随着美国石油出口的增加,国际石油价格降低,导致沙特经济局势趋紧;随着伊朗成为美国的新伙伴国家,利雅得觉得美国不再那么关心自己的利益,沙特感觉除了自己摧毁伊朗的核项目之外别无选择。

就在圣诞节那天,沙特阿拉伯对伊朗发动了导弹袭击。数天之后,以色列也开始针对伊朗军事及民用设施进行空袭。沙以的联合攻击,几乎摧毁了整个伊朗。战争初期,因化学武器直接造成的人员伤亡就达到了4万之众。这还不包括因重要水源受放射性污染造成的人员伤亡。而且,在未来几十年,乃至数百年里,伊朗人患骨癌的机率都会大幅度提高。

美国出动了第五舰队,警告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停止攻击,然而战争各方都选择无视美国的声音。美国继而对沙以实施严厉的金融和贸易制裁,但战争仍然没有停止。一枚常规伊朗导弹摧毁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阿布凯克的一个炼油厂,导致全球市场每桶石油价格飞涨至400多美元!美国开始从该地区撤出其海上力量,以避免卷入地区冲突。几周后,伊朗在战争开始后首次使用核武器,美国公众要求政府干预战争的声音消失了。

沙特曾指望其导弹防御系统,但随着曾帮助其运行该系统的美国技术人员的撤离,伊朗成功了突破了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事实上,伊朗的确有一个先进的核武器项目。至于以色列,其防御系统的确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其国土不受伊朗导弹威胁,但真主党和哈马斯也成功的在海法和特拉维夫实施了一些毁灭性的袭击。直到一个多月后,战争才终于结束。受传统攻击的升级,当时战争各方的受害者都已经成千上万。

在接下来两年里,中东秩序土崩瓦解。美国背弃了中东,禁运国内能源出口,以确保满足国内需求。由于美国担心遭到心怀不满的欧洲极端宗教分子的袭击,所以大西洋两岸关系恶化。

这时候,俄罗斯和中国却以救世主之姿站了出来。莫斯科威胁称要向不遵守停火协议的国家发射导弹。石油进口量下降和经济崩溃的可能性令中国感到惊恐,因而派出部队和工作人员,重建在战争中遭到破坏的沙特和伊朗石油设施。

众多伊朗平民死于核弹和污染水源的照片充斥于媒体报道,导致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迅速恶化。白宫发布的文件显示,华盛顿曾要求以色列停止敌对行动。但许多以色列人反驳说,美国无视表明伊朗重启其核武器项目的证据,迫使以色列只能自己动手。

与此同时,一些有才华的以色列人为了远离战火开始赶赴国外。以色列经济进入缓慢下降阶段。以色列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选择:是让伊朗主导中东地区,还是让华盛顿重返中东影响力争夺游戏。

美国撤出中东地区的决定让欧洲人感到措手不及。没有美国的帮助,欧洲无法投入足够的资源,以维持脆弱的和平。右翼政党开始向俄罗斯靠拢,要以战止战。

美国从中东海上航线的撤离后,中国出动武装舰队为海湾石油供应保驾护航。中国工人最终重新启用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石油设施,但尽管他们都配备有防护装备,但多年后有些工人都因受到核辐射得了癌症。其他依赖中东石油的亚洲国家对中国深表感谢,欢迎中国的崛起。只有日本感受到了威胁。日本开始发展核武器,以防突然遭到中国袭击。俄罗斯撕毁与美国的削减核武器条约,寻求更多的核武器,以巩固自身权力。印度也认为自己应该在核武器领域赶上俄罗斯。随着局势发展,零核武器的梦想已经完全破裂。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东残局美国救世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