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被迫售中国最先进武器 将根本改变东亚平衡

2014-11-26 20:05: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俄中合作,西方媒体认为,俄罗斯已越来越依赖中国。

苏-35战机(资料图)

苏-35战机(资料图)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1月25日文章,原题:俄罗斯为什么武装中国

俄罗斯防长对中国的访问完成了将中国作为俄罗斯军事战略合作伙伴“特殊地位”的进程,而且为中国打开获得俄第一级关键军事技术的通道。甚至在中苏最友好时期,两国的军事技术信任程度也未达到这一水平。

此次访问的结果是,中国将得到小批量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的先进成品,以用于研究和进一步仿制。这些先进的成品按照出口管制规定是严禁外销的,如S-400防空导弹系统、带117S发动机和“雪豹”雷达(已经安装在T-50原型机上)的4++代苏-35战机、“缟玛瑙”反舰导弹、配备P-800战略巡航导弹的“亚森-M”级885M型潜艇。

中国想购买的许多武器都是俄近几年来研发的先进产品,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周边的力量平衡。一些专家指出,之所以被迫给出这种前所未有的条件,是因为俄罗斯已陷入长期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事实上,这个东方合作伙伴正在利用不利于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局势。

对于俄中合作,西方媒体认为,俄罗斯已越来越依赖中国。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尽管俄中签署大量双赢合同,并且两国领导人私交很好,但中国对俄罗斯的能源和武器更感兴趣。乌克兰危机让俄被孤立,在这一条件下,俄指望中国的投资,以避免经济衰退。

英国《泰晤士报》称,在当前的俄中关系中,中国加强了自己的地位。俄罗斯提供的先进武器不仅将改变东南亚地区,而且也会改变中俄的力量平衡。俄军事政治分析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赫拉姆斯欣也认为,这种做法对俄是不利的。他说:“中国人在获得我们的技术装备样本后,便会进行仿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