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俄国内不再遏制对华军事合作

2014-11-21 09:20: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KH-31系列战术导弹的最新型号,包括KH-31AD反舰导弹和KH-31PD反辐射导弹。这两种导弹都已经进入中国空军服役。

2

KH-59系列战术导弹   KH-59让中国空军和海军首次获得了对海上目标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KH-59反舰导弹由俄罗斯拉杜加(Raduga)设计局研制,制导方式为电视制导,射程可达115千米,携带320千克的穿甲战斗部或280千克的爆破战斗部,长5.7米,翼展1.3米,直径0.38米,重量最大可达960公斤。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20日开始访问巴基斯坦。他是1969年之后首次出现在这个国家的俄国防部长,虽然两国军事关系的突破在世界政治棋盘中显得有些分量不足,但如果加上中俄军事接近、朝鲜特使访莫斯科、俄国家杜马主席访问伊朗,以及下周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访俄,俄总统普京下月访印,人们不难发现,俄罗斯针对亚洲的“外交攻势”正打出一阵小高潮。俄《真理报》说,亚太地区最近在俄罗斯媒体上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人们注意到俄罗斯外交政策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动”,开始转向东方。这并不是媒体的分析,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对于克里姆林宫来说,制定强调同亚太地区发展关系的外交政策是一项重点任务。美国合众国际社说,俄罗斯的这种外交转向部分是更广泛的地缘政治重组。不过,英国《金融时报》20日的评论不以为然地说:“俄罗斯可能向东转,但却仍然无法逃脱它的欧洲命运。”

“以前,俄罗斯外交政策向东转向总是与莫斯科加强与其东方邻国中国的关系相联系。而今天,人们清楚地看到俄罗斯政府在亚太地区的政策不是单一的,而是多纬度的。在该地区的‘多重向量’政策赋予俄罗斯更大的活动自由度,也赋予莫斯科重要的经济利益。”俄罗斯《真理报》20日如此评述国家外交政策发生的结构性的变动。该评论出现的背景是,俄罗斯的亚洲外交四处开花。

韩联社20日的报道称,中俄强化军事合作以牵制美国。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至19日访问了中国,两国除了就明年春天在地中海和太平洋举行联合军演达成协议外,还就强化航空航天领域合作取得成果。有分析认为,在乌克兰事态后面临西方指责的俄罗斯,正在强化与中国的关系,希望找到对外关系的突破口。

俄罗斯《观点报》20日援引《莫斯科防卫摘要》杂志主编卡申的分析认为,中俄军事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由于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俄罗斯国内遏制与中国军事合作的政治因素已经消失。中国也计划向俄提供先进的电子元件。中国在某些领域甚至超过俄罗斯。因此,双方的军事合作现在是互补。

朝鲜也是俄罗斯的外交方向之一。韩国《亚细亚新闻》20日的报道称,普京继接见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身份来访的崔龙海之后,19日又会见朝鲜驻俄大使金亨俊。韩《国民日报》称,最近因为联大审议朝鲜人权决议案,朝俄关系更加密切,遭到国际社会孤立的两个国家“同病相怜”。

“克里姆林宫背靠亚洲”,德国新闻电视台20日评论称,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应加强与朝鲜的联系,以改善地区安全形势。而朝鲜则将俄罗斯列入18个友好国家。俄罗斯正加快展开“亚洲攻势”,特别是强化与北京的伙伴关系,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协议。

在观察家看来,俄罗斯展开“亚洲攻势”的例子比比皆是。俄塔社20日发表题为“俄国防部长45年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的文章称,20日绍伊古开始访问巴基斯坦,这是45年来俄防长首次访问该国。访问期间,绍伊古将同巴基斯坦国防部长阿西夫举行会谈。按计划,他还将拜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两国国防部长将签署两国军事合作协议,为改善两国防卫部门的军事合作、确定其合作的形式和方向奠定法律基础。分析人士指出,俄防长不顾印度的不满,首次对巴访问表明了俄对发展与亚洲国家关系的重视。

在加强与巴基斯坦关系的同时,俄还进一步巩固与传统战略盟友印度、越南的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于12月出访印度。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将于下周抵达莫斯科进行正式访问。

“东部方向”——俄罗斯《新消息报》20日以此为标题总结俄外长拉夫罗夫在国家杜马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拉夫罗夫说,“国际态势发展明显表明,莫斯科和北京组合是维持世界安全稳定、形成稳定的多极世界体制、保障法律在国际事务中的领导地位、使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关键因素之一。”而议员们则建议更积极地实施转向东方的外交政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俄国合作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