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歼10使用HTY5型火箭弹射座椅

2014-11-15 18:09: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HTY-5弹射座椅测试,可明显看到使用穿盖弹射方式

歼10战斗机上装备的是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HTY-5型火箭弹射座椅。

该型号火箭弹射座椅主要包括座椅结构、救生伞系统、弹射动力系统、稳定系统(出舱稳定装置和稳定减速伞)、电子程控系统、飞行员约束和高速气流防护系统、弹射通道清除系统、水上救生装置以及飞行员生存营救设备等。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一航航宇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克难攻关,不断超越,研制的HTY-5型火箭弹射座椅已成为我国安全救生包线最宽、采用新技术最多、性能最先进的火箭弹射座椅,达到了国外发达国家现役飞机的第三代弹射救生装备的性能水平。2004年以来,该型座椅先后荣获中国一航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2

HTY-5

该型座椅首次采用许多新技术,如穿盖弹射技术、惯性肩带锁等已应用于其他型号座椅,市场前景广阔。  

3

穿盖弹射省去了抛掉舱盖的时间,速度更快。座椅上方有冲角,在微爆索的协助下能保证飞行员安全穿过破碎的舱盖离开战机。

歼10座舱盖上方装有微爆索,在紧急救生情况下,点燃微爆索,将座舱盖玻璃炸开,是弹射座椅迅速穿过,提高救生概率。可实现零高度、零速度弹射救生。

歼10B战斗机是国产歼-10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号,采用了新型的DSI进气道设计,在雷达、发动机方面也有所改动。据媒体报道目前,歼-10B战斗机已经进入量产阶段,部分完成试飞的歼-10B战斗机也已经刷涂中国空军涂装准备服役。

4

歼10弹射座椅上方两侧的冲角十分显眼

飞行员弹射后,弹射座椅携带飞行员穿过破碎的舱盖离开飞机,由于此时速度很快为防止飞行员剧烈翻滚和进一步缩短开伞时间,弹射座椅会先打开稳定减速伞,一边降低速度一边保证弹射座椅的姿态。随后稳定减速伞、弹射座椅与飞行员三者分离,同时自动打开飞行员的主降落伞,飞行员即可安全落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网·军事频道
相关推荐: 弹射座椅火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