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歼31总师称鹘鹰将换装国产发动机 隐身性增强

2014-11-15 09:33: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料图:歼31战机

在本次珠海航展上,明星机型“鹘鹰”战机顺利完成了飞行表演秀,记者在现场为您揭开这款中国最先进战斗机的神秘面纱。

11月12日下午,伴随着耳边的轰鸣声“鹘鹰”战机即将起飞,在飞行表演现场啊,记者采访到了一位专业“看官”,他是来自空军装备研究院傅盛杰高级工程师,请他带来专业的解读:“‘鹘鹰’战机这一次推出的这个版本是中国航空工业为了针对国际市场的需求,推出的第四代的中型隐身战斗机,也是一款多用途战斗机。那么‘鹘鹰’战机这一次飞行的是一个验证机,也进行了比较精彩的基本上能够保持在视距内的机动飞行,目测它的货载应该可以拉到8个G的以上,展现了它比较好的升力、阻力特性和比较好的能量机动性。当然作为一款第四代战斗机,更重要的是隐身能力和它的信心融合能力,随着今后的设计进一步的优化,动力的进一步的提升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战斗机。”

从飞行表演来讲,看的是“鹘鹰”的机动性,而作为四代战机最重要的衡量标志“隐身性”又从何体现呢?来自空军航空杂志社的傅前哨编审结合表演原型机向记者做了介绍:“所谓战斗机的隐身,是分几个不同的方面的,那么歼-31的设计是突出了雷达隐身的性能,所谓雷达隐身不是说雷达看不见,而是大大的缩小雷达对它的探测范围和距离。”

走在航展现场,不少军迷一定会告诉你这样一句话,那就是看飞行表演你看的是某一型战机的现在,而看模型,看的就是这一代战机发展的未来。走进本届航展最大的航空馆,一架银灰色全仿真1:2的歼-31“鹘鹰”战机模型,就吸引住了不少专业观众和专家的眼球。空军航空杂志社傅前哨编审也为记者做起了详细的介绍:“这个展出的歼-31和现在在外面飞行的歼-31外形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座舱,用金属膜是为了防止雷达波照到座舱里面,这样可以隐身。”

歼-31的设计改进型向未来空战的发展和需求迈进了一步,歼31总设计师孙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的歼31不仅只是具有“中国制造”的外形,还将装上一颗“中国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发动机国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