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瑞典与日本争夺澳大利亚潜艇订单(图)

2014-11-14 17:51: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资料图片:日本自

1

卫队的苍龙级潜艇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路透社11月13日发表题为《瑞典媒体称,该国萨博公司投标澳大利亚潜艇舰队升级项目》的报道称,据瑞典媒体报道,该国防务公司萨博已投标为澳大利亚国防部建造新潜艇。

目前澳大利亚正在考虑潜艇部队升级方案。该国倾向于从日本购买多达12艘成品隐身潜艇。如果落实,该协议的金额将占据澳大利亚潜艇项目总资金400亿澳元的大部分。

但欧洲制造商对于为澳大利亚建造潜艇也表现出极大兴趣,这使得完全从海外购买成品的方案很难获得通过,因为在澳大利亚国内建造潜艇将促进该国疲软的制造业发展,并缓和蓝领阶层对政府的批评。

如今,正式加入角逐的瑞典萨博公司提出,既可出口成品潜艇,亦能以合作方式在澳大利亚建造潜艇。

萨博公司安全与防务业务部经理古妮拉·弗兰松对瑞典《今日工业报》记者说:“上周我们以书面形式报了实盘,投标他们的潜艇项目。澳大利亚客户的报价是200亿澳元,我们表示没问题。”

(原标题:半路杀出程咬金:瑞典挖日本墙角 争夺澳潜艇订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