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乌克兰军方修复大威力火炮 可用于发射核弹(图)

2014-11-14 16:42: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芍药”203毫米火炮

原标题:乌军方修复超强威力自行火炮 可用于发射核弹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观点报》11月11日发表题为《乌克兰军方开始修复“芍药”火炮》的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火炮修理厂正在修复世界上威力最强的火炮之一——2S7“芍药”自行火炮。

乌军方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厉害的武器:炮弹重100千克,射程将近50公里。

“芍药”203毫米火炮可以在两分钟内发射三炮。它曾被设计用来发射核弹。

火炮修理厂工作人员表示,“芍药”不会长期使用,但国家目前的局势使他们不得不让这种武器重新投入战斗状态以保卫边界。

2S7“芍药”203毫米自行火炮在苏联时期由列宁格勒基洛夫工厂研制,在1975至1985年生产。该武器可用来压制后方,摧毁47公里以内的关键设施和核打击工具。

今年9月,时任乌克兰国防部长的瓦列里·格列捷伊指责俄军疑似使用了能够发射核弹的2S4“郁金香”自行火炮。媒体称格列捷伊指责俄军使用核武器,但他此后竭力否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