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国产ST1型105毫米轮式突击炮已卖出100多辆

2014-11-14 15:57: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料图:ST-1型突击炮

【环球军事报道】本届珠海航展不只是航空盛宴,各类地面武器装备也是大放异彩。中国兵工集团在4号展馆展出了大量的地面武器装备,而5号展馆的部分地区也展出了保利集团的地面装备。从VT-4主战坦克到AR3型370/300毫米多管火箭炮,从PLZ-52自行榴弹炮到SR-5远程火箭炮,大个头的武器装备赚足了眼球,而体型稍微小一些的ST-1型8×8轮式105毫米轮式突击炮显得有些平淡无奇。

ST-1型8×8轮式105毫米轮式突击炮是一种具有多种打击能力、强大火力和高机动性的装甲突击武器。该突击炮采用带有独立悬挂的8×8轮式装甲车底盘,机动性和越野能力突出。武器采用一门北约制式105毫米坦克炮,可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破甲弹、杀伤爆破弹、炮射导弹等各种类型弹药,配合带有热像仪的稳像式火控系统,可全天候对静止或运动的目标实施打击。

在询问兵器集团的驻场专家才知道,这种105毫米轮式突击炮竟然已经卖出100多辆了。虽然出于保密需要,这位专家并没有透露ST-1型8×8轮式105毫米轮式突击炮具体销往哪个国家,但是从车身的沙色涂装看,相信大家已经能够猜出这种武器装备的推销对象了。尤其是在缺乏重装甲战车和反装甲武器的地区,这种火力强大、机动性高和具有一定装甲保护能力的105毫米轮式突击炮无异于轻型坦克。

当被问及这种105毫米轮式突击炮是否是某种出口简化型号时,驻场专家并予以了否认,说ST-1型8×8轮式105毫米轮式突击炮是全新设计的。而且由于是新研制的,所以它在某些方面会比以前已经装备中国陆军的轮式突击炮还好一些。(知远/苏霍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多辆国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