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少将:友谊长存 希望购买歼31

2014-11-14 10:37:00 作者: 周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名曾经驾驶过F-16等欧美战斗机的少将表示他钟情于中国战机。“歼-6、强-5、歼-7这些巴基斯坦空军使用的战斗机、攻击机我都很喜欢。

1

四月网综合消息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不少外军观摩。在中国航空馆中航工业军事飞机展示区内,站在静态展示的“枭龙”战机旁的巴基斯坦空军少将哈利德一再肯定中巴两国的长久友谊,并透露巴基斯坦军方希望购买本届航展首次亮相的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斗机歼-31。

哈利德介绍称这是他第3次参加中国航展,他认为中国航展的展品越来越多,每次都有巨大进步。此前几届航展,中国可能只展出了一些防御性的武器,但今年是一次巨大的进步,整个航展的水平得到大大提升。展品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尤其在军事展品方面,今年新展的诸多战机令其印象深刻。哈利德坦言,“中国航展每次都有新事物,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航展并非如此。这次中国展出了很多武器和武器系统,足以证明中国在航空领域进步之快。我认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正在一个高速运转的轨道上。”

这名曾经驾驶过F-16等欧美战斗机的少将表示他钟情于中国战机。“歼-6、强-5、歼-7这些巴基斯坦空军使用的战斗机、攻击机我都很喜欢。尤其是‘枭龙’战机,这是中巴合作的项目,我本人全心投入这款飞机的设计,巴基斯坦在此项目上也投入了很多资金。最终我们得到了一个可观的成果,巴基斯坦对此感到无比自豪。”

哈利德还说道,此前巴基斯坦引入过西方国家的武器,但最终还是重新选择中国的产品,因为在2002年和2006年中国航展上,中国的展品给巴基斯坦军方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在被问及巴军方是否有意购买此次航展首次展出的歼-31时,哈利德肯定地说:“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战斗机,我们很期望购买。”值得一提的是,哈利德少将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几度兴奋地提及中巴之间的友谊:“中国和巴基斯坦是最好的朋友,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两个国家像我们一样紧密。”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少将战机性能世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