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苏35战机飞行员:歼31非常漂亮但性能不够先进

2014-11-13 10:34: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11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来自俄罗斯的苏-35战机无疑是大牌中的大牌,不少观众慕名而来,专门欣赏苏-35的精彩飞行表演,《环球时报》记者在航展现场对曾获“俄罗斯英雄”荣誉称号的苏-35战斗机试飞员谢尔盖·波格丹进行了专访,他不仅对中国的多款战机性能表示肯定,还认为中国空军同行的技术非常过硬。

波格丹是第一次在中国驾驶苏-35进行飞行表演,他多年前就来过珠海,这次作为飞行员来到珠海,他表示,珠海航展是个高质量的航展,有很多优秀的队伍都在这里进行了展示,最广泛地展示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他对本次珠海航展的印象深刻。他表示,珠海天气多变,在航展开幕的前几天,阴雨连绵,这让他飞得比较保守,而航展开幕当天,天气转晴,非常适合飞行,在这样的天气下飞行让他感觉很好。

在谈到驾驶苏-35和苏-27的区别时,波格丹表示,苏-35作为非常先进的战斗机,和苏-27的驾驶感觉有较大不同。和苏-27相比,苏-35更加先进、更加安全、更加舒适,也更有竞争力,是俄罗斯军队现有装备中最好的战斗机。

在珠海航展上,除了苏-35,另一个大明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吸引了军迷的关注,波格丹也对八一飞行表演队十分感兴趣。他表示,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们技术过硬,飞行表演很精彩,尤其是女飞行员驾机表演,让他很钦佩,很想认识这些漂亮的女同行。谈到中国空军,波格丹说他和中国空军的飞行员有一些交流,他们驾驶飞机很在行,飞行员们很有天赋,非常期待和中国同行有更多合作。

而对本次航展展出的歼-31(FC-31)战斗机,波格丹表示,歼-31非常漂亮,俄罗斯飞行员对中国的歼-31很感兴趣。他认为,歼-31是非常有趣的飞机,从外表上看也很吸引人。尽管这架飞机暂时并不是世界最先进的,但是在此次表演中,让他对歼-31战斗机的科研工作者和飞行员产生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