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俄军火商:歼31务实可与F-35竞争 项目"有野心"

2014-11-13 09:3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料图:歼31战机的诞生可以让许多第三世界国家能拥有自己的隐身战机。

俄新社采访记要

在2014年中国航展开幕前夕,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团领队谢尔盖·科尔涅夫就防务领域军事技术合作的前景问题接受了俄新社记者的采访。

问:谢尔盖·康斯坦丁诺维奇,购买苏-35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但中国同时还在进行两种第五代战机的研制。俄罗斯是否参与了这两个项目?

答:的确,中国正在研制歼-20和歼-31两型第五代战机。使用俄罗斯РД-93发动机的歼-31被认为是一个出口项目,它可以用于在地区市场上与美国的第五代战机F-35进行竞争。这是一个有“野心”的项目,但考虑到F-35昂贵的价格及其研制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歼-31又是一个务实的项目。歼-31战斗机于2012年10月31日进行了首飞,目前正在继续研发之中。

问:但中国也在研制自己的航空发动机。

答:是的,中国自主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工作已经进行了若干年了,项目有WS-10, WS-13 和 WS-15。WS-10在2002年就进行了试验,其余两种在2006年进行了试验。然而航空发动机的设计与制造技术的获得是十分复杂、长期且开支巨大的过程。但在两年前中国航空工业公司宣布,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系统的研制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功。

问:俄罗斯目前在国际航空市场上处于怎样的地位?

答:比较正功。俄罗斯在航空技术出口总额上处于世界第三位(包括民用和军用飞机出口)。处在第一位的是美国,第二是欧盟。紧随俄罗斯之后的是加拿大、日本、巴西、中国和印度。

据分析家预测,到2025年,由于国际客运和货运的增加,对于新飞机的需求将是现在的2.9倍。相对于军事领域,民用航空将保持增长势头。对航空技术的需求将出现从北美和欧洲向亚洲的大转移。这为俄罗斯航空工业的发展提供了现实基础。目前,俄罗斯航空工业大约有250家企业在运作中,员工超过40万,对GDP的贡献超过1%。

据估计,到2025年,美国的航空技术出口额将达2620亿美元,欧洲的数额将达2580亿美元,俄罗斯的数额将达400亿美元,这将确保俄罗斯在国际航空工业领域第三的地位。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在珠海带来了哪些种类的航空技术?针对哪些特别的需求?

答:本次展会的主题包括军用和民用航空技术、航天装备、航空和火箭发动机、航空武器、防空系统等。如上所述,覆盖面很广。我们将向我们的潜在客户展示我们最好的作战飞机和直升机、防空系统等等。

展示的俄罗斯飞机将包括苏-35多用途超机动性战斗机、雅克-130教练机、米格-29М2多用途前线战斗机、伊尔-76МД-90А军用运输机和使用伊尔-76МД-90А平台的加油机。

根据国外客户的需求,直升机方面将展出米-35М战斗运输直升机、侦察攻击直升机卡-52、军用运输直升机米-171Ш,重型运输直升机米-26Т/Т2。

参加珠海航展的俄罗斯代团所包括的13家军事技术企业展位将展示俄罗斯军事技术出口产品的完整形象。

问: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4年中国航展的重点将是什么。

答:当然是苏-35。该机将以实物参展并将进行飞行展示。苏-35的表演飞行将引起专家和航展普通观众的兴趣。我相信,在中国2014年航展上一定会出现这样的景象。苏-35具有杰出的作战和飞行性能,配备各种武器和现代化机载设备的苏-35有着很好的出口潜力。对苏-35有兴趣的国家不止中国一家,还有其他国家。

问:苏-35与竞争对手相比具有哪些优势?

答:4++代新型多用途超机动性战斗机苏-35是苏霍伊设计局苏-27和苏-30战斗家族的延续。苏-35传承了前辈型号的所有优点,今天仍然是俄罗斯空军装备的最现代化的战斗机。苏-35可以全时全天候保证对制空权的掌握,并可对地面和水面目标实施有效打击。苏-35的机体结构加上第五代战机机载设备的使用保证了其对于国外战培的的优势。

苏-35装备了АЛ-41Ф-1С发动机。其最大推力可达14500千克力。与苏-30МК-2使用的АЛ-31Ф发动相比,其使用寿命有了显著的提高。苏-35的最大速度可达2.25马赫。

苏-35的新机身结构不仅使其内部燃料装载量增加到11.3吨,也使飞机的气动和速度特性得到了优化。

配有矢量喷管的发动机使苏-35具有出色的加速性和超机动性,这使苏-35在近距空战中占有优势。无可争辩的3600公里的远航程也是苏-35的优势。考虑到空中加油的能力,其航程几乎近于无限,而只受制于飞行员的承受能力。

苏-35的主要特点在于新型机载设备的运用。

苏-35的主要瞄准系统是使用相控阵天线的雷达系统,这使其发现目标的能力有了极大的增强。苏-35的雷达对于战斗机尺寸目标的发现距离可达350千米,可同时发现跟踪30个空中目标,并同时攻击其中8个。在保持对空域进行监控条件下,雷达可以同时发现跟踪4个地面目标并攻击其中2个。苏-35的雷达系统的性能要优于多数美国和西欧战斗机。

我还想强调的是,苏-35同时还配备了现代化的导航和通讯系统,可以保证苏-35进行集群作战,苏-35还配有高效能的电子对抗系统。苏-35的12个外持点可挂载8吨作战负荷,覆盖各种制导和非制导武器,包括新型高精度空对空导弹和空对面导弹。

与许多四代战机不同,苏-35具有与美国第五代战机F-22A“猛禽”进行对抗的能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军事
1 2
相关推荐: 军火商野心竞争项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