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给出了惊人答案 中日如果开战美国怎么办

2014-11-07 13: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是日本媒体的一条新闻,发布后在日本引起了轰动。然而不知为什么,国内没有一家媒体敢于翻译或转载它!蒙住双眼是永远也看不到现实的,日本高层是怎么看我国海军的,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权知道!

译文和原文在下面依次列出。译者的水平有限,翻译中可能会犯下一些错误,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针对中国在东海上的挑衅行为以及民众对政府决策的疑虑,海上幕僚监防卫部长官宇垣缠海将补(注:自卫队军衔,相当于海军少将)评论说,中国的海军力量虽然在迅速膨胀,但尚未对日本构成威胁,“一旦开战,必将重演日清战争(注:即甲午战争,下同)的结局”。

宇垣缠介绍说:“鉴于目前东海的局势,海上幕僚监对可能发生的全面冲突进行了推演。推演的结果,日本海上自卫队损失了6艘导弹驱逐舰和1艘直升机驱逐舰。

而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遭受了毁灭性损失,失去了继续作战的能力。而且一旦开战,美国必定全力支持日本。”

任职于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地方队的鹫津久一郎一等海佐(注:自卫队军衔,相当于海军上校)2005年曾在青岛海军基地做友好访问。当时陪同他的中国军官自豪地介绍说,他所在的舰队今年又会增加三艘军舰。

“我们登上了一艘导弹驱逐舰,它的雄姿让佐世保市长伊藤勇气直呼好船。我趁其他人不注意,用白手套摸了一下主炮的内膛,里面全是灰。我想。这样的海军,无论有多么先进的战舰,都无法逃脱战败的命运。” 鹫津久一郎说。

拥有相同观点的还有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Nicolai Alaniski,他详细论述了海上自卫队和人民解放军之间的差异:“和曾是海军强国的日本不同,中国在海上是一个还不成熟的新兴力量。

而在建军以来的60年里,中国海军甚至没能在一场较大规模的海战中获胜,50年代温州舰队遭台湾海军打击覆灭和70年代以来面对东南亚国家时的颓势,都挫伤了他们的士气,限制了他们的发展。

一个只收获过失败的军队无法健康地成长,这就是中国海军的现状。”

早稻田大学经济学教授武市彰郎说他认为,一旦开战,则中国海军必须保证全面胜利,任何轻微的挫折都会导致思想上的崩溃,挫败感。

然而,比现在更剧烈的冲突不大可能发生。陆上幕僚长山县辰之助指出:“钓鱼岛事件取得的一个成果是美国确认了《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这让中国不敢轻举妄动。

”对于美军来说,10架携带核弹的F-22战斗机,每架都可以攻击中国,30分钟就可以奠定胜局,而中国雷达根本无法探测到其存在。“中国不可能先挑起冲突,他们承担不起后果。” 山县辰之助笑着说。

“日本没有做好准备,不会是我们先出手,中国对日本的实力还是很敬畏的”

宇垣缠总结说,“然而直到今天中国海军的总吨位还没有超过清朝海军镇远、定远两艘巨舰,他们不会出手,除非他们想再打一场失败的战争。”

2013年8月3日,中国网络电视台披露了一个美日钓鱼岛作战计划,其中的关键一环是“美负责对付二炮”。

消息源于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一个报道,说美日在联手密谋一份这样的作战计划,由美军来负责对付中国的二炮,对登陆离岛的中国海军陆战队的火力攻击任务由华盛顿号的航母舰载机战斗群负责。

读此报道,我宁愿相信它说的是事实。因为,就美日目前狼狈为奸的现状以及美国的透明威慑习性来讲,这不是不可能的。第一,美帝多次扬言钓鱼岛适合美日安保条约。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强国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