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韩停建独岛设施遭本国媒体质疑 成日本笑料

2014-11-07 12:31: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政府在1日的国务会议上取消了原定的独岛(日本称竹岛)“入岛支援中心”建设计划,并解释说这是出于安全、环境等考虑。而日本政府6日公开表态,韩国此举是日本“外交成果”。不少韩国媒体质疑本国外交为何要看日本脸色?

韩国KBS电视台6日称,政府取消在独岛建设“入岛支援中心”计划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表示,这是日本主张竹岛主权、展开外交活动的成果。菅义伟说,竹岛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国际法上都是日本的固有领土,这可能是韩国取消在岛上建设有关设施决定的原因。

报道说,韩国政府建设“入岛支援中心”旨在为访问独岛的游客提供帮助,并强化韩国对独岛的拥有权。10月底,韩国政府突然取消在官网上公布相关工程招标的公告。在11月1日的国务会议上,正式取消相关建设计划。韩国政府方面称,在独岛建设“入岛支援中心”的计划将加深与日本的外交摩擦,对韩国对独岛的拥有权产生不利影响。韩国总理室还表示,取消建设计划与日本无关。

韩国YTN电视台6日说,政府刚刚宣布取消独岛建设计划,日本就召开令人气愤的记者会,政府各部门协调不力。韩国《朝鲜日报》6日说,政府的做法令人费解,甚至有为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做出让步的嫌疑。韩国《世界日报》说,独岛的工程原是为应对2008年日本历史教科书挑衅,政府突然取消工程计划,必然与韩日关系有关,明年是韩日关系正常化50周年,一旦独岛工程开工,将对韩日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韩联社6日发表题为“成为日本笑料的韩国独岛政策”的评论文章说,不管韩国政府如何解释,突然中断建设的做法避免不了看日本脸色的嫌疑。日本在慰安妇等问题上倒行逆施,韩国政府反而一门心思急于改善韩日关系,这难免受到指责。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政府的言论回应说:“这是日方的错觉。”(王刚)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