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英军情五处招募俄语汉语间谍:应对网络威胁

2014-11-06 17:04: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来自东方的间谍活动和网络攻击行为的增多迫使英国情报机构招募更多会说俄语和汉语的人。

资料图:美国网军。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4日发表题为《军情五处招募讲俄语和汉语的间谍》的报道称,近年来,英国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和政府通信总部为了应对来自中东及亚洲的恐怖主义威胁,一直在招募会说阿拉伯语、波斯语及乌尔都语的人。如今,这些机构也将重点放在发展来自莫斯科及北京的特工上。

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冷战期间,苏联的特工假扮成商人,想方设法获取秘密武器的制造方法。如今,这类刺探情报的活动依然存在,不过更多转移到了网上。

网络攻击活动是利用复杂的黑客技术来窃取秘密的或具有商业敏感性的信息,这已经成为获取机密的最便捷方式。一名安全人士说:“他们仍在从事传统的间谍活动,但网络攻击更容易实施。”

报道称,俄罗斯、中国和其他由政府支持的黑客正集中火力攻击英国政府的计算机系统。他们的攻击对象还有英国的国防企业和开发先进计算机系统的工程与技术公司。

目前,英国政府和相关行业每月会遭受大约70次精心策划的网络攻击。用上月刚刚卸任政府通信总部负责人职务的伊恩·洛班的话说,这已经发展为“达到产业规模的间谍活动”。

他上周在向罗伯特·汉尼根移交权力时说,今年夏天,英国重要机构的网络系统遭到多达200次攻击。不过他没有说明攻击的来源。

军情五处和政府通信总部本月正展开针对说俄语和汉语的人士的招募计划,从中可以看出英国情报机构对间谍活动不断增多的忧虑。此外,军情六处在目前已有的发展汉语人才计划的基础上,本月也将启动新的行动,招募讲俄语的人。

英国不像美国那样公开指责俄罗斯和中国对本国的企业及政府机构发动网络攻击。政府通信总部的一名发言人说:“网络威胁可能来自任何地方,网络空间带来的最大难题之一就是难以追根溯源。”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