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媒:印售越导弹将被中国视为直接军事干涉南海

2014-10-29 10:06: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越南制造的两艘一级现代多功能导弹快艇6月24日在胡志明市成功下水,并将纳入越南海军编制。

“为反制中国,印度会向越南出售‘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和巡逻艇吗?”印度ndtv网站28日文章发出这样的疑问。据报道,越南总理阮晋勇27日开始的印度之行,将与印度讨论向越南出售反舰导弹一事。此外,两国的防务合作还包括印度为越南培训海军军官以及发射卫星。不过,中国军事专家劝告印度,卖导弹前应该好好考虑后果。

“印度会向越南出售包括‘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在内的军事硬件吗?这一举动将会被中国解读为敌意。”28日ndtv网站的文章写到,“不过这一点将在越南总理阮晋勇访问印度期间成为双方重要的话题。”报道称,越南正处于南海逐步升级对峙局面的最前线,用“布拉莫斯”导弹武装越南将被北京视为直接军事干涉。外媒普遍将阮晋勇此行解读为南海局势紧张之际,越南希望寻求印度支持。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阮晋勇对印度记者说,他将继续允许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船只访问越南。一个月前一艘印度海军舰艇进入南海靠近越南时,中国要求该舰艇离开,说那里是中国海域。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越南购买“布拉莫斯”的目的可能是装备舰艇,该导弹理论上也能由苏-30MKV和“基洛”级潜艇发射,前提是对上述平台进行较大幅度的软硬件改造,部分改造可能还要求助于俄罗斯。这名专家认为,如果这种导弹装备越南海军会对在南海行动的中国大型水面舰艇制造一些麻烦。当然,这也需要有强有力的侦察、情报系统支撑才能发挥作用。

有关“布拉莫斯”的合作或许只是印越防务合作的冰山一角。这篇文章称,上个月,就在中国国家主席访问印度的前几天,印度总统慕克吉访问越南期间签订了一份总额1亿美元的对越出口信贷协定,用于防务合同。

报道称,尽管新德里方面的口风很紧,但消息来源说越南有意从印度购买离岸巡逻艇。“越南打算购买4艘巡逻艇是可以理解的,这些巡逻艇将会给在南中国海的海警使用。”文章称。 印度还在培训越南的海军人员操作俄罗斯造的“基洛”级潜艇。迄今为止,印度已经培训超过500名越南海军人员,但河内要求培训更多人员。此外,印度和越南或许在为越南发射卫星方面接近达成一致。印度也希望在越南胡志明市建立一个卫星跟踪、数据接收及处理中心。

文章认为,当新德里拓展其“向东看政策”的弧形区(在贸易和军事领域建立长期的战略接触)时,越南便成为关键支点。不过,在对越南出售武器问题上,印度之前表现得很谨慎,印度政府一直未向越南出口武器。中国专家指出,目前,中印合作迎来新契机,印度不应该把两国关系向相反方向推。当印度试图帮助越南牵制中国时,印度必须考虑到一点,“中国牵制印度的牌更多,而且更有力量。中国比印度有更多、更重量级的武器卖给印度不希望中国出口的国家,印度不应加剧这一局势”。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