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利比亚班加西再爆发激烈交火 死亡数升至130人

2014-10-27 22:42: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据利比亚军方消息,26日利比亚政府军与伊斯兰民兵武装在班加西市发生激烈交火。据悉,持续10天的流血冲突已使死亡人数上升至130人。

据报道,10天来,为争夺班加西“2-17”主要据点的控制权,利政府军与伊斯兰民兵武装爆发激烈巷战。此前,民兵武装曾占领该据点及班加西机场,而政府军在10月初进行的行动中夺回了这些区域。当地居民称,双方在班加西其他地方也冲突不断。自冲突爆发以来,当地民众打包行李、四处逃亡的场景随处可见。

班加西是利比亚第二大城市,拥有利比亚大部分石油设施。前利比亚最高领导人卡扎菲倒台后,班加西成了多方争夺的焦点。今年8月,一个来自米苏拉塔的武装组织控制了利首都的黎波里市,迫使国际社会认可的利比亚总理阿卜杜拉•萨尼(Abdullah al-Thinni)转移到了东部班加西。此后,为争夺合法政权,利比亚政治势力分裂成冲突不断的两派。

据悉,由于利比亚政府军多由反卡扎菲时期的民兵组成,战斗力不高,班加西和其他区域的局势一直很不稳定。西方国家和利比亚周边国家担心利比亚国内冲突正在将该国拖向内战的边缘。今年夏季,大多数国家从局势混乱的利比亚撤离了外交人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利比亚班加西死亡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