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CSIS报告称军费削减造成美国防工业前景黯淡

2014-10-24 23:31:01 作者: 尹常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美国国防工业协会网站2014年10月17日报道]目前,华盛顿已越来越多的形成共识,尽管面临2016年联邦预算全面削减的风险,但军费开支可能会缓慢回升。中东地区作战、努力控制埃博拉疫情在西非的蔓延以及共和党可能赢得参议院选举都提供了更加乐观的预期。

但新的国防部合同数据对这些乐观预测浇了冷水。由于受2013年削支的影响,五角大楼签订的合同额大幅下降。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研究报告指出,政府削支可能在未来对承包商造成持续影响。

国防部2013年签订的合同额约为3140亿美元,同比下降16%,是2009-2012三年间减少总额的四倍。从2009年到2013年,合同额大幅下降了26%。CSIS高级副总裁、研究项目负责人David J. Berteau表示,(合同额)突然下降不太可能是仅为期一年的反常现象。获得2014年数据时,将会看到经费削减趋势仍将持续。

CSIS的研究报告根据联邦采办数据系统绘制了2000-2013年的变化趋势图。该报告提供的证据表明,政府全面削支将长期对承包商造成显著影响。Berteau称,非合同开支在2012年至2013年保持了相对平稳。表明当预算下降时,联邦机构将削减合同支出作为首要目标。承包商在政府削支中承受了最大的压力。在全部国防相关的支出中,国防部合同资助的份额从去年的53%降低到了49%,是2002年以来最低的一年。打击伊斯兰国和埃博拉危机等突发事件可能会增加紧急支出预算,但不会立即促使两党达成增加支出上限。在国防部,不确定性会继续拖延武器现代化计划。

需要承包商警惕的一个信号是,国防部研究与发展(R&D)支出急剧下降,2013年R&D支出比2012年下降了21%,比2009年下降39%。陆军的研发合同下降了35%,空军下降27%,相比之下,海军仅下降10%。

CSIS分析师、报告编写人格雷格桑德斯称,这些数字表明五角大楼违背了官方的说辞,正在削减先进技术和军队现代化投资。在美国国会通过预算控制法案和军费开支跳水后,国防部长哈格尔曾呼吁建立一个规模较小、但技术更先进的军队。然而数据却与这个愿景是矛盾的。

公司股价在过去两年的大幅飙涨表明,主承包商能够更好地比中小企业应对预算削减。这项研究也为此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从2012年到2013年,五角大楼前六大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雷神公司、通用动力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L-3通信公司收入下降9%,而其他公司却下降了19%。

退役海军陆战队少将、现任国防工业协会主席Arnold Punaro表示,该报告应引起人们对国防部投资重点的关注。报告清楚地表明,从2009年到2013年,国防开支总体下降了20%,但R&D支出下降高达40%。若要继续保持领先的全球军事强国地位,我们不应该削减技术上的投资,国防部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也反复强调了这一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尹常琦)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