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东部军区司令访问中国 将同北京军区谈协作

2014-10-24 10:29: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新网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助理雅罗斯拉夫·罗休普金周四表示,以东部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扎鲁德尼茨基为首的俄罗斯军事代表团抵达北京访问,以便讨论合作前景。

他说:“今天东部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扎鲁德尼茨基上将在军官小组的陪同下抵达中国访问。”

据报道,在访华期间扎鲁德尼茨基将同北京军区同行讨论可能的相互协作前景,并且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集团军和军区。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东方-2014”演习完成普京提出的任务(2014-10  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2日说,俄“东方-2014”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完成了俄总统普京提出的任务,向国际社会明确展示了俄东部军区部队很高的训练水平,以及保障俄远东地区军事安全的能力。

据俄国防部网站消息,绍伊古当天在国防部会议上说,这次演习是俄军今年规模最大、意义最重要的作战训练活动。此次军演追求三个目标:检验部队在包括北极地区在内的可能发生危机情况的地区立即投入战斗的准备程度;研究军队基础设施确保从偏远地区调派部队的能力;检验跨兵种部队集群指挥系统的有效性。

绍伊古说,远东地区岛屿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地域广阔。演习设想是在复杂的气候条件下,在分散的作战方向演练部队的行动,还要研究国防部与其他部门及俄各联邦主体地方自治机关之间的相互协作问题。首先涉及为部队在准备解决危机阶段以及消除武装冲突过程中提供保障问题。

他说,演习让指挥机关与部队行动更加协调和自信,呈现更加准确组织军队与联邦执行权力机关之间协作的趋势。此外,部队更新装备后在准备及开展作战行动方面能力大为提高。新的通信装备和自动化装备保证了部队集群和海军各兵种指挥的稳定性和机动性。

绍伊古指出,演习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举行演习区域距离遥远,必须积累物资储备,必须进一步发展东部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对空防御需要加强,这首先依靠装备部队现代化的防空导弹系统和歼击机。还需要改善部队的动员准备,解决好各个部门之间的动员协调。此外,必须在公民接受军事动员的责任方面完善法律法规。

俄“东方-2014”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9月19日至25日在俄远东地区举行。东部军区、西部军区和中部军区部队以及联邦权力机关等参加演习。参演兵力超过15.5万人,技术装备8000多件,军舰85艘,飞机650架。演习区域涉及俄13个联邦主体。

俄罗斯武装力量划分为四大军区,分别是中央军区、东部军区、西部军区和南部军区,分别对应俄罗斯的四大战略方向。东部军区部队驻扎在后贝加尔地区和远东地区的11个联邦主体,总面积超过7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俄国土的41%,是俄罗斯最大的军区,总部设在哈巴罗夫斯克。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