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多款尖端武器打造撒手锏 存8万颗水雷

2014-10-24 08:4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22日发表题为《美国的海空战理念:削弱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战略的尝试》的报道,以下是英国的中国政策研究所一份报告关于美国海空战理念的节选:

过去几年,美国的军事决策者开始了一项复杂的任务:针对今后可预见的挑战,调整美国的军事力量。这一行动可能因美国及其盟友对“伊斯兰国”的开战而有所放缓,两党的战略家都认识到,鉴于军事技术的长期趋势和先进的精确制导武器的普及,美国要保持现有的军事上的统治地位,则必须在规划、采购和总体大战略上进行根本变革。

报道称,大概在2007年,乔治·布什执政时期开始实行一个全新的美国海军海上战略,以反叛乱行动为焦点的政策开始出现改变。的确,自本世纪初以来,美国的国防决策者就对中国“反介入行动”能力的增强倍感担忧。西方许多人称之为“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的军事挑战。

报道认为,这一战略试图放缓、限制、阻遏并威慑一个在技术上超级先进的对手实施有威胁的军事行动。中国的军事决策者综合运用各种军事平台,比如超静音柴电潜艇、8万多颗水雷、各种网络战、反卫星武器和巡航导弹的密集攻击,来打造许多学者所谓的“撒手锏”——“反介入和区域拒止”能力。

美国的军事决策者早在1992年就认为,应对“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挑战是重中之重。当时,第一次提到“反介入”这个词是在一篇基本已被遗忘的《兰德报告》中。

自那以来,特别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的战略思想家已考虑过很多可能会消除“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战术以及武器平台影响的办法,并尤为关注中国某些具体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军事能力。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