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武器库 / 正文

“伊斯兰国”:感谢美军空投武器

2014-10-23 20:47: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显示,武装人员正在检查一只装有手雷和火箭弹的箱子。其中一名蒙面武装人员手持手榴弹,面对镜头向美军“致谢”。

M16突击步枪

M198榴弹炮

“悍马”军车

M1A1坦克

极端武装“伊斯兰国”21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视频,显示这支武装前不久截获一批由美军在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空投的武器。对此,美国政府回应称,确有一批武器落入“伊斯兰国”之手,正在核实视频的真实性。

共空投28批武器

“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显示,武装人员正在检查一只装有手雷和火箭弹的箱子。其中一名蒙面武装人员手持手榴弹,面对镜头向美军“致谢”。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1日说,有两批空投武器落入由“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带。

美军中央司令部19日晚宣布,美军多次向艾因阿拉伯空投武器、弹药和医疗物资,以帮助当地库尔德武装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批武器和医疗物资由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当局提供,由美军C-130运输机投送,目的是阻止“伊斯兰国”控制艾因阿拉伯。这是美军首次采取这类行动。

按美国五角大楼的说法,共计28批武器空投至艾因阿拉伯。一名伊拉克库尔德官员说,伊拉克库尔德当局提供了21吨的物资和武器。

美称已摧毁误投武器

对于“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绝大多数美军空投的武器都已被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人武装收到。

柯比也证实,确实有一批武器被“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拿到,但不确定就是视频中出现的那批武装。他说,美军在发现有武器落入“伊斯兰国”控制区后立即对那批武器展开空袭,将它摧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说:“显而易见,到处是假消息,尤其是网上的宣传攻势。我们清楚,‘伊斯兰国’的策略之一就是打宣传战。” 杜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京报
1 2
相关推荐: 伊斯兰美军武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