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台军拟造6000吨级神盾舰 对付解放军航母

2014-10-21 12:52: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海军在1995年放弃的构想,如今又重新启动,主要是除了预算极为限缩之外,也在因应中国大陆海军武力崛起,大陆既拥有航母,舰队也大型化、吨级提高化,面对大陆远洋海军,台军要固守台海,必须着眼在灵活化、隐身化、快速化、侦搜能力强及导弹垂直发射的需求,因此,6000吨以下的快速反应隐身军舰成为台海军兵力建构的下阶段目标。

1

10月21日报道 据香港《亚洲周刊》10月26日一期报道,台海军15年兵力整建计划中,将以在岛内造船厂建造的方式,建造4艘6000吨级“神盾”舰及10至15艘2000吨级具“神盾”系统的导弹护卫舰,据悉,这些战舰将用15年的时间完成所有部署。

报道称,这是台海军在1995年放弃的构想,如今又重新启动,主要是除了预算极为限缩之外,也在因应中国大陆海军武力崛起,大陆既拥有航母,舰队也大型化、吨级提高化,面对大陆远洋海军,台军要固守台海,必须着眼在灵活化、隐身化、快速化、侦搜能力强及导弹垂直发射的需求,大型军舰在面对大陆海军时,可能很快就沦为猎杀目标,因此,6000吨以下的快速反应隐身军舰成为台海军兵力建构的下阶段目标。

报道说,20年前,台海军曾投入4亿美金和美国合作开发小“神盾”舰,用1亿美金与美方共同研发了类似西班牙F-100的导弹驱逐舰,并以3亿美金投资共同开发ACS先进战系,也就是小“神盾”。由于1995年美方不断要求加价,台海军最后在预算排挤下,喊停这个计划,但是相关的船体设计则仍保留在台方手上。

随着西班牙F-100导弹驱逐舰的服役,澳大利亚及挪威海军也相继向西班牙采购,台海军对20年前美方的类似设计有了重新的考虑,加上台“中科院”以相控阵雷达为基础的新式战斗系统整合测试成功,向美方采购舰载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的计划也有突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五年分批售台,“中科院”对整合相控阵雷达、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及多目标交战的战斗系统、电子战系统、声呐系统具有一定的技术能力,因此,在2020年启动用以前蓝图建构4艘6000吨级小“神盾”,成为台湾最重要的兵力整建计划之一。而日前才下水的双船体“沱江”舰,则是台湾要打造的10至15艘2000吨级具“神盾”系统的导弹护卫舰之一。

报道称,在15年海军兵力整建完成之际,台军方的自制潜艇计划也同时启动,届时,台海军在水面与水下的兵力远较现在更具有战斗力,台海长期海上兵力的不对称将有部分缓和,台军在固守本岛的战力提升上,也会有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神盾台军航母解放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