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总统防长舌战欧美 美防长称俄是主要敌人

2014-10-18 09:14: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前副外长奥尔卓尼基泽表示,美防长说了实话。俄罗斯确实是美国的主要敌人,因为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将美国从地球上抹掉的国家。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7日在意大利城市米兰出席亚欧峰会期间,同欧盟国家领导人就乌克兰危机举行会谈。英国广播公司17日说,英德法意都在这次会面时,试图施加压力让俄罗斯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做出更多努力。但与波罗申科在米兰会面之前,普京已强调,不会在乌克兰问题上受欧盟和美国的勒索。

俄罗斯《晨报》17日以“普京与默克尔意见分歧”为题报道说,53个国家领导人参加此次峰会,普京16日晚抵达米兰,这是俄总统首次参加这一峰会。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双方对乌克兰国内冲突的起因仍有较大分歧。报道说,在俄德首脑会谈前发生一段小插曲。普京因访问贝尔格莱德行程延长,推迟赶到米兰的时间,致使计划在米兰与默克尔举行会晤的时间延后4小时。至于德国对俄立场,俄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列米佐夫表示,外界曾认为德国比其他欧洲国家对俄更友好,这完全是误解。德国领导人已决定将乌克兰纳入自己的势力范围。德国一直在乌克兰问题上对俄罗斯实施强硬政策。 俄塔社称,普京17日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工作早餐会,尝试化解乌克兰东部冲突引发的紧张局势。会谈持续约半小时。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伦齐及欧盟委员会领导人巴罗佐和范龙佩都参与了会谈。普京评价会谈“积极良好”。卡梅伦表示,如果俄不履行缓和乌克兰危机的义务,欧盟将坚持此前实施的制裁。佩斯科夫说:“亚欧峰会闭幕后,乌克兰问题将以‘诺曼底形式’继续,即普京、波罗申科、默克尔和奥朗德的会谈将继续下去。”

除了乌克兰危机,逐渐转冷的天气令天然气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另一焦点。普京16日向欧洲伙伴保证,不会出现因俄方原因中断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俄新网17日说,普京在与塞尔维亚领导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俄罗斯一直是可靠的供应国,资源充足,俄罗斯的天然气完全可以满足整个欧洲在今年冬季的用量。不过,他警告说,中转运输风险很大,“如果乌克兰像2008年那样,从出口管道中非法抽取天然气,我们将缩减同等的供应量。”

“如果俄罗斯拧紧气阀,这个冬天欧洲将极为寒冷!”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7日说,欧盟日前公布的压力测试报告显示,乌克兰危机可能导致俄罗斯切断对欧洲国家的供气。欧洲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而俄罗斯对欧盟的约半数供应都要通过乌克兰输送。今年6月16日,俄罗斯曾切断对乌克兰的供应。之后,俄罗斯多次暗示,如果制裁加剧,可能切断供气。欧盟能源专员厄廷格说,欧盟已经制定禁止天然气出口、限制工业使用等措施。欧盟各国能源部长近日将与俄罗斯在布鲁塞尔举行危机会议,商讨过冬的妥协方案。 就在普京“舌战群雄”之际,俄美两国国防部长也在激烈“单挑”。俄罗斯《观点报》17日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5日在美国军人联合会年会发言时说,美军必须准备好与“修正主义的”俄罗斯打交道,俄军现代化、战斗力强,已经挺进到“北约门槛旁”。俄国防部长绍伊古16日回应说,对哈格尔呼吁美军准备好与站在“北约门槛旁”的俄军打交道的言论感到忧虑,五角大楼正在制订在俄边界附近采取军事行动的计划。绍伊古说,美军在一些地区完成推进民主的使命后,这些地区往往陷入真正的血腥混乱,比如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和叙利亚,甚至乌克兰悲剧中也有美军身影。在俄罗斯的历史上,不止一个西方帝王在俄碰得鼻青脸肿。至于说俄军到了“北约门槛旁”,不是别人,正是美国自己在最近20年执拗地把这个“门槛”推到俄罗斯的大门口。 佩斯科夫也表示,哈格尔的言论并不专业,对这种情绪化的声明,只能表示遗憾。俄罗斯提出批评后,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为哈格尔辩解。他说,国防部长此言并不是威胁俄罗斯。俄前副外长奥尔卓尼基泽表示,美防长说了实话。俄罗斯确实是美国的主要敌人,因为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将美国从地球上抹掉的国家。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总统敌人欧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