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不允许中国人民在巴受欺负

2014-10-16 00:01:40 作者: 朱晓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效忠ISIS(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称将为IS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巴杰瓦将军(Asim Saleem Bajwa)和中国媒体交流

巴基斯坦三军公关处处长、军方发言人巴杰瓦将军(Asim Saleem Bajwa)10月14日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反恐话题仍然是外界关注巴基斯坦的一个重要话题。巴杰瓦也首先开宗明义介绍境内的反恐形势,他表示巴方自今年6月开展“利剑”行动以来,恐怖分子数量大量减少,巴基斯坦反恐已迎来最后阶段。同时,他也表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将不因安全问题而搁置。

最近,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效忠ISIS(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称将为IS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对此,环球网记者提出疑问:“巴塔”这一行为对巴基斯坦的反恐形势是否带来改变?巴杰瓦表示:“‘巴塔’是一个松散的组织,在巴基斯坦遭到禁止。“我们几近消灭他们。我们发起的军事行动对一切恐怖分子一视同仁,不允许任何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重新整合并采取行动。因此,无论他们叫做什么样的名字,我们都会对他们展开行动。”

巴杰瓦强调,现在巴基斯坦反恐已进入最后阶段,收复了很多恐怖分子曾经占据的地区。他举例说:“我们在北瓦济里斯坦查获了125吨炸药,8.5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得以保障。”

为了让更多中企到巴基斯坦投资,巴杰瓦还向记者介绍了巴方对中企员工的安全保障。他说:“巴方不允许任何中国人民在巴基斯坦受到欺负,这是我们的承诺。”他介绍说,对于在巴基斯坦的中方“兄弟”,中巴双方共同制订保障措施,所派军人的数量取决于工地所处的安全程度。

据巴杰瓦介绍,由中巴两国领导人提出中巴经济走廊已经开始建设,而巴基斯坦安全问题并不会影响到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他说:“巴基斯坦是有安全问题,但我们不应该等到绝对安全后才进行施工。经济走廊的修建不会受任何因素影响。”

几天前,印巴双方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激烈交火,双方都各有伤亡。这一冲突被外界称为“近年来最猛烈冲突”。巴杰瓦认为印巴边境一直是一个“未能解决的问题”,“只要该问题有一天存在,冲突就不会停止”。他表示,在最近这次冲突中,巴方做出了“有效反应”。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一再称呼中国为“中国兄弟”(China Brother),体现出了中巴固有的友好关系,并表示中国的敌人就是巴基斯坦的敌人,会始终与中国站在同一立场上。

据了解,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伙伴关系。在中国网民眼中是绝对的“铁哥们”,以至于巴基斯坦被称为“巴铁”。

相关阅读:

近来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亲密了起来,如习近平访印期间获得了莫迪的热情接待,中国还向印度发出了2014年北京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邀请函。这对长期以来和印度有领土争端的中国“铁哥们”巴基斯坦来说,是否会是一个困扰?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接过了记者的问题。这位大使回答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还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五国之一,区域内最大的国家,我们相信中国的外交政策、经济政策、国家发展战略肯定也是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和利益上的,满足国家的意愿和需要。所以很显然,这些都成为了影响因素。不仅是印度、印度洋国家,对任何国家都一样。作为安理会五国之一,中国有权自行选择和制定自己的国家战略,来使自己国家扩大经济收益和国际影响力。我们对此不会做更多的评价。”

大使最后总结强调,目前两国国内情况的变化、国际形势的变化均不会对中巴友谊形成挑战,两国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不断上升和加强的,只会越发“好上加好”。哈立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还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五国之一,区域内最大的国家,我们相信中国的外交政策、经济政策、国家发展战略肯定也是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和利益上的,满足国家的意愿和需要。所以很显然,这些都成为了影响因素。不仅是印度、印度洋国家,对任何国家都一样。作为安理会五国之一,中国有权自行选择和制定自己的国家战略,来使自己国家扩大经济收益和国际影响力。我们对此不会做更多的评价。”

大使最后总结强调,目前两国国内情况的变化、国际形势的变化均不会对中巴友谊形成挑战,两国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不断上升和加强的,只会越发“好上加好”。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