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张召忠评日本游击战打中国:二炮发言全都干掉

2014-10-15 14:43: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对日作战有十足把握 自卫队不是对手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籍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亚太研究学者吉原俊井称,日本应凭借其海上地理位置的先天优势发动“海上游击战”,将中国对日本的“威胁” 降到最低。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所有的岛屿都在中国的眼皮底下,一旦我国二炮和空军率先发动攻击,根本就不会有日本的“游击战”。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增大其防御纵深和战略机动能力,增强在东海、黄海、南海,以致全世界海洋范围内围堵中国的能力。

有日本学者认为,由于中国海军近年来力量发展太快,已使中日军事力量平衡彻底打破,考虑到中日国力对比,对中国采取正面对抗的行动是不明智的,相反,日本应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利用“海上游击战”对中国海军进行袭扰,以具备隐身能力的导弹快艇群对中国水面舰艇编队进行穷追猛打。

张召忠表示,日本所谓的“海上游击战”是在东海距钓鱼岛较近的西南诸岛部署反舰导弹、导弹快艇和岸基飞机等,对中国进行封锁。“游击战原是我军擅长的战法,日本如今偷师学艺,希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主要是一个捣乱的思路。”

日本所设想的“海上游击战”主要是在东海打击中国海军的航母、大型驱逐舰等 。“大象会跑游泳池去吗?真打起仗来我们的辽宁舰会跑东海去吗?况且日本所有的本岛都在中国的眼皮底下,一旦到了战争状态,如果二炮和我们空军首先发言的话,日本那些玩意儿早就就被干掉了,也就不会有后面的‘游击战’ 了。”张召忠如是说。

张召忠进一步表示,现在日本所有举动都是围绕解禁集体自卫权以及修改宪法,日本声称这些行为不针对中国,而是针对全世界,是对世界有益的。“这都是骗人的,日本自卫队的发展就是针对中国。”日本是想增大其防御纵深,提高战略机动能力,增强在东海、黄海、南海,以致全世界海洋范围内围堵中国的能力。所谓的“海上游击战”不仅仅是针对东海,而是在全世界海洋范围内进行机动作战,这才是日本真正的战略构想。(邱越)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