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情报称IS恐怖分子混入叙难民中准备袭击西欧

2014-10-06 09:48: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该报称,难民中混有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一个4人组成的指挥小组。这些人进入土耳其后,借助假护照前往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欧国家,准备在那里实施恐怖袭击。

资料图:土耳其军方日前关闭与叙利亚边境阻挡难民大潮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5日引用安全机构的信息称,“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混入叙利亚难民潮,准备前往西欧实施恐怖袭击。

为躲避叙利亚的IS组织,十几万叙利亚难民日前涌往土耳其避难。该报称,难民中混有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一个4人组成的指挥小组。这些人进入土耳其后,借助假护照前往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欧国家,准备在那里实施恐怖袭击。

美国安全机构破获了IS指挥部的加密情报往来,从而获得了上述信息。并且该信息还显示,由于西欧机场的严密排查措施,IS恐怖分子避免乘飞机旅行。

德国政府证实了《星期日图片报》的说法。联邦内政部发言人对该报表示,该国一直处于“圣战者”的目标中心,已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不同范围及程度的袭击事件”。不过,内政部发言人称,安全机构已对上述情况高度重视,目前还没有发现具体的恐袭计划。

该国一些反恐专家认为,当前涌向土耳其边境地区的叙利亚难民流量众多,很难从中甄别出恐怖分子,因此无法肯定是否真有恐怖分子籍此深入欧洲国家。为报复西方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开展空袭行动,IS早已计划将战争扩大到西欧,近期出现的几次对西方人质的斩首事件是明显的挑衅行为。

目前,有几百名德国公民滞留在伊叙“圣战”前线,随时可能带着恐怖经验回国。另外,IS组织也通过视频在互联网“征兵”,呼吁西方国家的极端穆斯林分子在当地“参战”。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西欧难民分子准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