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解除对越武器禁运越南:对中国构成强大压力

2014-10-05 10: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经济新闻》10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2日宣布放宽对越南出口武器的限制,解除对与海上警备有关的武器销售禁令。据悉越南95%以上的武器都产自俄罗斯,但整体性能无法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生产的武器相比,实现装备的现代化已经成为当务之急。美国已经近40年没有向越南正式出口过武器了,此次部分解除禁运也是双方关系取得进展的象征。

日本媒体10月4日称,出于对中国的警惕,美国解除对越武器禁运。

据 《日本经济新闻》10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2日宣布放宽对越南出口武器的限制,解除对与海上警备有关的武器销售禁令。放宽武器出口限制或将给与中国在南海存在主权争议的越南以强力推动。也可能是出于对向越南提供了九成以上武器的俄罗斯与中国迅速接近一事的高度警惕。

越南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将从美国进口武器,但与越南军队关系密切的国营媒体却列举了P-3反潜巡逻机以及能从较远距离使用声波威吓敌人的音响装备等。

中国拥有的舰艇数量远远超过越南。越南有两艘潜艇,而中国有近70艘。河内的外交人士对美国解除禁运的效果分析说:“这将对中国构成强大的心理压力,不知何时美国的武器就会进入越南。”

据悉越南95%以上的武器都产自俄罗斯,但整体性能无法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生产的武器相比,实现装备的现代化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因乌克兰问题与欧美关系恶化的俄罗斯正在强化与中国的关系,这也是让美国不安的一个原因。

但是也有观点认为,即使贸然引进西方的高性能武器也无法使用。先从能够发挥海上警备功能的武器入手,一边培养熟悉西方武器性能的人才,再顺次引入直升机、战斗机等高性能武器,这应该是越南的长期战略。

美国已经近40年没有向越南正式出口过武器了,此次部分解除禁运也是双方关系取得进展的象征。

2011年7月15日,在越南岘港仙沙港,越南军方代表迎接美国海军舰队人员来访。(资料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40年前,美军的最后一名士兵乘坐直升机灰头土脸地从越南撤离。而40年后,华盛顿正在努力对这个曾经是敌对国的国家解除武器禁运条例。

一些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称,华盛顿方面希望支持越南方面增强其海岸防御能力,而不具备攻击能力的P-3侦查机可能将成为销售给越南方面的第一种武器装备。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对于武器禁运的解禁讨论正在华盛顿进行,最终决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

据悉,有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对该问题的讨论非常严肃认真,他们发现美国和越南是利益趋同的合作伙伴。

报道指,与越南的关系回暖过程中,奥巴马政府正不断调整经济措施,试图将政治和军事注意力转向亚洲。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越南外交部并未对美国的相关计划发表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 2
相关推荐: 越南中国武器压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