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澳洲数日内或空袭伊拉克 澳空军为行动做好准备

2014-09-30 19:53: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指挥官罗伯顿(Steve Roberton)当日表示:“从28日开始,皇家空军全组人员已经展开飞行演习,以确保在政府下令正式发动空袭行动时,能够与美国空军达成良好协作,执行空袭任务。”美国国防部今年8月预计,在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平均每天花费750万美元。

据澳洲网30日报道,澳洲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28日宣布,澳洲极有可能数日内展开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的空袭行动。对此,澳洲皇家空军(RAAF)29日表示,皇家空军已经在中东地区开展演习,随时准备配合政府决策。

1

皇家空军指挥官罗伯顿(Steve Roberton)当日表示:“从28日开始,皇家空军全组人员已经展开飞行演习,以确保在政府下令正式发动空袭行动时,能够与美国空军达成良好协作,执行空袭任务。”

罗伯顿还称:“目前,皇家空军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我为皇家空军能够出色完成任务充满信心,同时,我认为所有澳人应该为此而感到自豪。”

据了解,目前阿博特政府已经向中东地区派遣8架大黄蜂战机(Super Hornet fighter)、1架Wedgetail预警飞机以及1架空中加油机。

 ——英议会支持空袭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新华网)


英国议会下议院26日投票,通过了政府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的提案。此项提案明确排除了英军参与地面作战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支持英军的空袭扩大到叙利亚境内,称任何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的提议都需要由议会另行投票决定。

——美国空袭伊拉克极端武装平均每天花费750万美元(新华网石中玉)

美国一些专家说,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针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空袭花费可能达每月10亿美元,将超过2011年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开支。不过,影响美国军费开支的主要因素是海外驻军人数,只要这些部队保持在相对较小的规模,空袭行动不会给五角大楼2015财政年度的预算带来太大压力。

2

 

美国国防部今年8月预计,在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平均每天花费750万美元。不过,即便是五角大楼官员也认为这一数字偏低,尤其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后下令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

法新社26日援引一些财政预算分析师和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考虑到空袭范围扩大,加之高科技设备的损耗和向伊拉克及周边国家派遣少量美军的开销,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每年花费或达100亿美元。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吉姆·哈斯利克说:“我认为(这场战争)费用数以百亿美元计,而不是数十亿美元。”

美国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首日,从军舰上共发射47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出动多架F-22型“猛禽”式战斗机。每枚“战斧”价值大约150万美元,而F-22型战机每小时飞行大约花费6.8万美元。

另外,即便奥巴马承诺不会派地面部队参战,如今仍有1600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执行守卫美国使领馆、协助空袭行动和训练伊拉克士兵等任务。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随着空袭继续,地面美军人数可能有所增加,意味着更多开销。而且,美国白宫强调,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可能持续数月或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