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尼线人因举报东突分子遭ISIS成员割喉杀害

2014-09-26 12:06: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4名涉嫌潜入印尼参加“伊斯兰国”(IS)当地分支的“东突”分子落网事件又有了新的后续:IS印尼分支的成员日前涉嫌残忍地杀害了向警方举报“东突”分子动向的一名线人。印尼反恐机构和警方表示,将加大对IS当地分支和外国恐怖嫌犯的打击力度。

据印尼苏拉威西当地警方25日透露,村民法迪是几天前在家中被宣布效忠IS组织的“东印尼圣战”组织成员杀害的:“5名蒙面男子将法迪从家中拖走,接着用砍刀砍他的脖子,几乎将他的头完全砍掉!警方目前正在全力缉拿涉案的5名恐怖分子。”《雅加达环球邮报》25日也披露说:“遇害的是35岁的卡车司机法迪,他同时还是警方的线人。”中苏拉威西警察局长苏曼托准将表示,警方正在调查法迪遇害的具体动因,但他没有否认法迪是警方线人的身份:“事发时法迪正跟妻子在家里看电视,5名武装男子破门而入,将法迪拖走。法迪的妻子试图救老公,但遭到武装分子的持枪威胁。5分钟后,当地民众找到了法迪的尸体,他的双手被反绑在身后,脖子上有重伤。”

“东印尼圣战”组织随后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我们干掉了那个村民,因为他向88特遣队提供情报,导致我们两人死亡和4人被逮捕。”有消息称,正是由于法迪提供的准确情报,才让试图投奔“东印尼圣战”组织的4名中国新疆籍“东突”分子刚离开机场就落网。9月13日,4名自称是土耳其公民的人在印尼被警方逮捕,他们被怀疑到印尼参加“圣战”组织。在随后的审讯中,他们露出破绽,并被认为是来自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人。

法迪的遇害迫使印尼加大了打击IS印尼分支和其它恐怖势力的力度,包括加强与美国的反恐情报合作。2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数名IS骨干成员和两个相关组织列入反恐黑名单,印尼表示将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供一切相关情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