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以军营向女性开放 越来越多女兵上战场

2014-09-22 14:37: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目前92%的军队工作岗位已向女性开放,女兵人数占以色列现役军队的1/3——而在美军中这一比例约为14%。以军女性事务顾问拉谢尔·泰韦特-威塞尔准将说,除了参战,女性还在今年夏天的战役中担任了信号指挥官和工程兵等辅助性职位,并协助操作防空系统击落巴勒斯坦好战分子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9日报道称,越来越多以色列女兵在加沙作战,但一些人说还是够。

今年夏天,在加沙战场上照料以军伤员5天后,上士诺姆·达恩跟营队告假,这时另一营队的指挥官路过她所在的营队。

就像其他士兵一样,达恩穿着劳动服、戴着头盔,手握一杆枪。但这位指挥官的目光却停留在垂在她背后的黑色发辫上。

达恩回忆说:“他问我‘你在这里干什么?你是一个女孩啊!’还没等我开口说话,我的一名长官抢先说‘你什么意思?’她在战场上可比你手下的任何一个兵都强。”今年21岁的达恩是一名护理人员,在以色列与哈马斯交战期间,她在外面风餐露宿一个多星期,照料受伤的以军士兵,而激烈的战争近在咫尺。

达恩在狙击手掩护下抢救生命的故事被视为英雄事迹。在上月达成停火协议后,以色列与哈马斯停止交战,达恩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她说,这样做是为了鼓励更多以色列妇女参军作战。

目前,约有50名以色列女兵在加沙服役,这是在一场战役中以色列女兵最多的人数。不过,她们的突出表现引起有关女性在军中职位的讨论。一些批评人士称,对一支标榜自己是世界上拥有男女义务兵役制的军队而言,以色列女兵的比例——约为3.3%——太低了。一些人认为,像达恩这样的女兵仅是男性占主导地位的军队的象征性符号。

但以色列军方官员反驳说,目前92%的军队工作岗位已向女性开放,女兵人数占以色列现役军队的1/3——而在美军中这一比例约为14%。以军女性事务顾问拉谢尔·泰韦特-威塞尔准将说,除了参战,女性还在今年夏天的战役中担任了信号指挥官和工程兵等辅助性职位,并协助操作防空系统击落巴勒斯坦好战分子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

以色列媒体:81%以军女兵遭军营性骚扰或性侵犯

据来自以色列的消息,以色列军队内性侵犯问题极为严重,有81%的女兵在军营被强奸。

以色列许多媒体昨天报道说,以色列军队内性侵犯问题极为严重,电视第七频道发表题为“81%的女兵被强奸”的文章说,以色列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以色列军队内女兵遭性骚扰现象极为普遍,有81%的女兵服役期间在军营遭到强奸、性骚扰。

报道称,每8个新入伍的女兵中就有1人遭到上级高级军官强奸,而被强奸的女兵因害怕都不敢声张,更不敢控告。统计局的数字显示,由于在服役期间被强奸,许多女兵退役后开始堕落,有1万多退役女兵进行卖淫活动。(安国章)

图片故事:探访以色列“娘子军”

卡拉卡尔营的女兵们正准备在以色列与埃及边境附近参加毕业行军仪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