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将建造第6艘北风之神战略核潜艇

2014-09-22 14:31:58 作者: 张洛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谢夫马什船厂负责人Nikolay Semakov在接收俄新社采访时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12月份我们会为新一艘改进型“北风之神-A”级潜艇“苏沃洛夫公爵”号(Knyaz Suvorov)铺设龙骨。”“苏沃洛夫公爵”号是“北风之神-A”955项目8艘潜艇中的第6艘,在现役老旧舰艇退役后,“北风之神”级将形成俄海军战略核威慑力量的中坚。

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资料图)

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资料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谢夫马什船厂9月19日表示,该船厂计划在12月启动一艘新的“北风之神”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建造工作。

谢夫马什船厂负责人Nikolay Semakov在接收俄新社采访时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12月份我们会为新一艘改进型“北风之神-A”级潜艇“苏沃洛夫公爵”号(Knyaz Suvorov)铺设龙骨。”

“苏沃洛夫公爵”号是“北风之神-A”955项目8艘潜艇中的第6艘,在现役老旧舰艇退役后,“北风之神”级将形成俄海军战略核威慑力量的中坚。

俄罗斯海军目前有两艘在役“北风之神”级潜艇,分别是“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第三艘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预计在2014年服役。

“北风之神”级潜艇是弹道导弹核潜艇,设计用于替代“德尔塔”级和“台风”级潜艇。该级潜艇长170米,可容纳107名艇员,装备有“布拉瓦” 潜射弹道导弹。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于1996年11月2日铺设龙骨,第二艘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于2010年12月服役。

(作者单位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