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直升机遇险情女飞为避开城镇迫降受伤

2014-09-20 17:48: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3年4月21日,成都军区空军女飞行员张博驾驶米-171降落在芦山地震灾区太平镇,打通了成都—芦山之间的空中生命天路,她也是首位挺进灾区救灾的女飞行员。

成都军区空军某航空兵师张永龙机组日前在驾驶直升机进行训练时,突然遭遇空中双发停车重大特情。机组员机智操纵、沉着应对、密切配合,避开人口密集区域,成功实施迫降。

当日下午,张永龙机组驾驶直升机在川西某机场附近进行山区综合课目训练。返场时,机舱内发动机声音骤然消失,告警信号音急促响起。

“双发停车!”53岁的特级飞行员、机长张永龙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直升机上的两台发动机都停止工作,飞机失去了全部动力。

此时他们的实际飞行高度只有519米,下方是人口密集的城镇。如果按常规特情处置,虽然相对简单,但极有可能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尽力避开人口密集区!”副驾驶张博按照机长张永龙的指示,果断提前上提总距杆。她是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曾在2009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驾机飞过天安门。

空中机械师黄礼勇、李辉华监控直升机状态、不断报告高度;领航员佘子利聚精会神地观察障碍物、引导航向。张永龙和张博控制直升机艰难地调整姿态,绕开下方的公路、电线杆、大型酒罐和民房。最后,急速下降的直升机在一座酒厂与几道高压线圈绕的一小块农田着陆,距离前方的高压线不足30米。

虽然有惊无险,但高达8米/秒的着地速度产生了强大的瞬间冲击力,机组成员都不同程度受伤。后方指挥塔台与兄弟机组迅速展开搜救,在8分钟后即找到了迫降直升机。所有伤员被安全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险情直升机空军城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