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英国14位高级将领发表公开信反对苏格兰独立

2014-09-18 12:25: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4位高级将领对苏格兰独立运动表态。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在苏格兰建造的新航母下水仪式

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前一天,英国军队的14位高级将领17日发表公开信,呼吁苏格兰选民反对独立,称英国分裂将“削弱所有人的安全”。

这14位高级将领都曾担任过英军要职,他们有人担任过英军总参谋长,有人担任过海军事务第一大臣、有人担任过皇家空军司令。

他们联合发表的这封“致苏格兰人民的公开信”,认为投票赞成独立将“破坏苏格兰和英国其它地区的国防。”,从军事角度看,国家分裂会损害所有人的安全环境。

“作为英国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前领导人,我们清楚建立地方部队是不现实的。”他们在公开信中说,“我们一直是在一个统一指挥下统一训练、统一战斗。我们从来没有,也不会各自为战。”

在这14位高级将领之前,不少人都表达过对苏格兰独立导致英国军事实力下滑的担忧。英国海军参谋长泽姆贝拉斯此前曾表示,苏格兰如果独立的话,将严重影响英国海军的效率并削弱英国的防务。英国前国防大臣、北约前秘书长罗伯逊也表示,他对苏格兰独立感到担忧,因为从地缘政治上讲,西方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在今年一分为二将是灾难性的。

承载着英国核威慑力量的“三叉戟”核潜艇,目前部署在苏格兰法斯莱恩海军基地。一旦苏格兰独立,搬迁核潜艇基地对英国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对于这14位将领的公开信,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批评他们不该利用人民的武装力量来表达自己的政治意见。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