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超高速飞行器可突破美导弹防御系统

2014-09-10 11:58: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那么对于导弹特别是不管是常规的还是核的,拦截的话那美国现在可能导弹防御系统就成为零了,就没有用了。 

那么对于导弹特别是不管是常规的还是核的,拦截的话那美国现在可能导弹防御系统就成为零了,就没有用了。 

美媒盘点中国空军利器 关注超高音速飞行器

主持人:9月6号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空军不再是一支只配备有旧式战斗机,无法向边境外投射军力的空中力量,随着中国经济以惊人速度的扩张,崭新的中国空军正在崛起。这篇文章还盘点出能够与美国和日本等老牌的强国相抗衡的几大中国空军的利器,接下来我们继续请两位来给我们梳理一下,在美国的网站当中,他们的眼中中国空中利器都有哪些?其中还不乏有他们对我们的指指点点。首先一个,第一种他说到的排在首位的是WU14超高音速助推-滑翔飞行器,这是一个很长的名字。腾老师为什么单单把这个东西挑出来,因为美媒说这个东西可以运送核弹头,为什么把首推它呢?

腾老师:简单地说,超高音速飞行器它是集螺旋桨以及喷气战斗机动力之后,第三代空气动力发展的阶段,是处在一个临界的状态,就是说现在美国在试,试了几次,比如说他X43、X51都在进行不断地实验。这个主要一个是速度非常快,它可以达到600音速,换算出来可能每小时6000公里。因为我们知道现在飞机的话,一般的客机都在不到1000公里(寻常)速度飞行,所以这样的速度快。第二个它是一个比较隐形的很难拦截,所以美国现在包括《国家利益》网站,它就讲这个如果是中国掌握这个技术的话,那么对于导弹特别是不管是常规的还是核的,拦截的话那美国现在可能导弹防御系统就成为零了,就没有用了。 所以这个是代表了现在航空动力发展的一个大的方向,那么一旦成熟之后,肯定会马上转到军事用途上。军事用途上完全可以提高一个国家在争夺空间、争夺空中力量方面的地位和优势。

主持人:杜老师怎么看?

杜老师:美国现在正在进行五种超高音速武器的实验,我们现在刚刚进行了一个技术验证,美国人感觉这已经了不得。

主持人:耸人听闻说可以运送核武器。

杜老师:对,严格地说从美国计算像这种武器它可以运送多种战斗物,但是美国是以常规战斗物为主,因为这是美国战略转型的标志。他认为如果发动核战争没有胜利者,但是我用这种超高音速(强通法)进行常规打击,第一没有突破核门槛,第二效果可控,第三规模可控。所以从这点上看实际上是对中国威胁论的另外一个版本,你像美国现在。

主持人:走得更技术一点了,就是现在一款一款地剖析。

杜老师:但是他自己有五种它这次在里面一个字没提,你比如说X-37B空间战机,今年4月1号在太空轨道已经运行了400天,这是一个长航式在轨的武器,另外像X51A空射巡航导弹,2013年的5月4号已经打成了,进行过无数次实验。

主持人:反正拿咱们的这个东西吓唬人。

杜老师:对,FTY-2也进行了多次实验,而且陆军的AHW先进部署的超高音速武器也进行了多次的实验,但最后一次在台上炸了。海军正在搞所谓浅射超高音速武器,就从美国来看,它已经形成了从水下到太空的一个庞大体系。所以中国试验这点东西对美国构成所谓的威胁,这个好像说不太清。

主持人:看出这个有点只许州官放火的某种影子了。另外我们再来看,《国家利益》这篇文章还提到说中国的预警机不足,严重限制了中国维持在东海与南海空中行动的能力。说如果中国空军想要较长一段时间内持续执行一些比较大规模,高频率的空中行动,那么中国空军需要更多的预警机等等。这个是不是说到了我们现在的不足之处呢?还是说有点唱衰我们呢?

杜老师:这话说得很实在,的确我们跟美国相比,在预警机,无论是舰载型号,还是陆基型号我们差距都很大。所以我们迫切需要规模和数量质量进行双重的推进和增长。因为现在跟美国相比我们预警机队伍过于渺小,而从型号来看,跟美国相比也少得多,舰载型号到现在还没有出现。我们只解决了陆基预警的问题,但是远远没有解决海基预警的问题。哪天辽宁号上如果有固定翼的预警机出现,我们的预警体系才会更加完善。严格地说,一个大空军向强空军如果转型,亮眼、重拳、长臂是三个必需元素,其中亮眼指的就是预警机,看不远就打不远。

主持人:腾老师怎么看呢对预警机?

腾老师:从现在看,一个是预警机,一个是战略投送能力,这个是一个国家空军必不可少的。因为我们看到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的空战很难再看到像朝鲜战争那样就是咱俩面对面的这么干,它是一个体系对抗,预警机实际上把整个战场上的空中的武器平台,战斗机、加油机,还有干扰机等一系列组成一个体系,来围攻一个目标。预警机形成一个大脑,控制整个战场上所有的空中平台。有了这个东西,对于国家空军来说,战斗力当然可想而知。过去单打独斗,大家拼刺刀,现在不需要拼刺刀了,我可以通过预警机早早地发现你完了把这次。

主持人:起码它是一个天眼,早早地知道范围内有什么。

腾老师:对,早早范围可以照着你,完了整个把信息收集来传出去,然后现在的战斗机实际上就是一个猎人,扣动扳机就行这样一个动作,不像过去我还追着你打。所以这个我觉得对于我们空军来说,也是我们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因为我们知道过去我们更多的是强调国土防空,那么我们现在在维护海洋权益方面,我们的飞机必须要具有远程警戒或者作战能力,没有这个是不行的。

主持人:对,完了说完这个,他还提到了中国现在仅有的一款重型的轰炸机,就是轰-6还是咱们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说这个现在也似乎有点短板。因为它这个文章还分析了,比如说位于东海的钓鱼岛和南海的诸岛,已经超出了陆基战斗机的航程范围。仅仅比如说南沙群岛离我们最近的距离,将近1670英里吧1000多公里。但是我们现在比如说歼-10战斗机,根本达不到,只能靠类似于伊尔-78这种空中加油(机),才能辐射到这样一个范围。这是不是也是从美国媒体的角度,和他们的视野反映出来我们现在急需赶上的一种差距?

腾老师:说明我们现在空中保障能力上面,特别是机动伴随保障方面还存在比较大的问题,海里有航空母舰,但是天上必须有航空母船,或者航空油船。如果没有这种空中加油能力,授油能力,那么战斗机作战半径是有限的。

主持人:对。

腾老师:现在三代机作战能力再强,但是在远距离上空停留时间是以分钟计算的,但是如果距这个地区比较近,同样的战斗机在空域上空停留时间是以小时作为单位计量的,所以现在空中机动伴随保障特别是加油(授油)能力是我们一个短板,需要在今后武器装备体系发展过程中急需补强的比快。战斗机再多,但是如果没有加油机,还是一个跑不远的空军,还是一个打不远的空军,这个能力非常重要。

主持人:而且以前像您刚才所说的,因为我们以前可能整个是防守型的国防,但是现在实际上我们的利益已经更远了。别说东海了,南海,这样的话,怎么能达到?这个里边专门提到了轰-6,跟我们讲讲轰-6吧,杜老师?

杜老师:轰-6如果我们跟美国相比,像B-1、B-2、B-52相比,我们跟他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我们比他要差得多。

主持人:差的年代呢?

杜老师:年代和能力差距更大,年代显而易见。从能力上看,人家都是五六十吨弹,而且是战略轰炸机,我们目前是一个中型的轰炸机,跑不远也跑不快,所以如果加上各种武器,它是一个慢加慢的组合,本来飞得就慢,再带一个航速更慢的巡航导弹,说明它现在只能当一个巡航导弹载机。平台的优势没有,但是可以发挥弹药的优势,这点跟美军的差距比较大。美军是把平台优势和弹药优势结合到一起,你像B-1超音速,而且导弹也可以进行远程攻击,至少它是一快和慢或者快和远的组合。像B-2是隐身,隐身再加上它这种远程导弹的组合,当然今后如果配了超高音速导弹,就是一个隐身加快加远的组合,我们现在还是一个慢加慢的组合,也可以叫慢加近的组合,从这点上看,跟美国相比差距巨大,所以我们讲重拳就是要提高战略轰炸机。

主持人:随着您的解读,我觉得刚开始我们给观众朋友介绍的导语里面,说到美国外交利益的这种很煽乎的语言有点越来越不靠谱了。我们还有一款他提到的,美国《国家利益》提到的,就是东海-10巡航导弹。它提出来说可以跟它原来以前的美制的战斧式导弹相提并论,说咱们这个跟那个特别像,而且似乎已经接近了最新版本的Block4-B这个说法靠谱吗?

杜老师:我们的东海-10号和战斧4相比差距还比较大。因为战斧4目前采用了最新的数据链技术,GPS是它最重要的导引模式,它的发射准备时间几乎零,现在它的发射准备时间更短。如果目标不出现,它可以把导弹(概略)射向目标,导弹在目标区上空能够盘旋45分钟,一旦发现目标可以一头扎下去对目标进行攻击。但是我们的导弹现在还需要数据装订,还需要进行发射,还需要直接去攻击目标,这点上从时间上看,我们比战斧4要短了一块,另外我们这种盘旋压制能力不具备,战斧4把油箱加了一截之后,在目标区上空飞行,在这个时刻,谁敢出现,即使没有摧毁目标,它也具备强大的压制能力,从这点上看我们差距明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央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