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蔡慎坤:俄乌冲突为何让普京想起纳粹?(图)

2014-08-30 12:54:53 作者: 蔡慎坤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北约29日公开的卫星图片指认俄军进入乌克兰。

乌克兰局势告急,在亲俄武装分子成功夺取乌东新亚速斯克等重镇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9号表示,政府将会向议会提交法案,要求取消乌克兰不结盟地位和恢复加入北约的方针。有分析认为,基辅政府有意凭藉此举确保获得西方的军事保护。这可能与近日乌克兰急转直下的局势有关。

在日前失守的乌东南部战略重镇新亚速斯克,控制权基本上已落入亲俄武装分子手里,武装分子29号在城区内设立检查站把守,部署坦克,并俘虏了一批乌克兰士兵。

目前,武装分子已夺取新亚速斯克和乌克兰东南部其他地方,并正集结力量继续推进,乌方则加强对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防守。

自称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的扎哈尔琴科当天也表示,响应俄罗斯总统普京较早前的呼吁、开辟人道主义走廊,让被包围在伊洛瓦伊斯克附近的乌军安全撤离,但强调他们必须先交出武器和弹药。

乌克兰军方发表声明说,普京的呼吁显示乌东地区的武装分子直接受俄国政府控制。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个青年营向支持者表示,乌军方围攻乌东地区大小城镇,目的是破坏基础设施,打压反抗他们的人的精神,这使他想起二战时纳粹德军围困列宁格勒。他又批评基辅政府和其西方支持者逃避与乌东地区展开实质性和谈。他认为目前乌克兰的情况是个悲剧,俄方需要设法尽快阻止局势持续下去。另外,普京表示,他已经与乌总统波罗申科就移交被乌扣押的俄军人事宜达成一致。

另一方面,对于西方指责俄军在乌东地区战斗,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9号反驳有关言论是猜测,俄方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些言论,但从来没有人提出事实证明,所谓的证据照片后来也被发现是取自电脑游戏的图像。

早前,乌克兰安全委员会发放视频,指证俄军坦克开入新亚速斯克。路透社记者也说,在俄罗斯距离乌克兰边境三公里的地方,看到俄装甲车队,并有直升机降落,机上的红星图案与俄军徽一致。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金融界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