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桥本隆则:美国极限超音速导弹失败背后

2014-08-29 09:53:42 作者: 桥本隆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防部宣布8月25日举行的极限超音速导弹试验中途中止消息。其实在极限超音速导弹发射后,导弹系统就发生了异常,为了安全在飞行4秒钟以后,美国军方决定起爆自爆装置,使其空中爆炸。换句话说这个导弹试验是完全失败。

美国国防部宣布8月25日举行的极限超音速导弹试验中途中止消息。其实在极限超音速导弹发射后,导弹系统就发生了异常,为了安全在飞行4秒钟以后,美国军方决定起爆自爆装置,使其空中爆炸。换句话说这个导弹试验是完全失败。

极限超音速导弹

极限超音速导弹是在一个小时内可以打到世界各地,并且可以完全摧毁目标的导弹。这种导弹是被美国军方视为未来新型的普通快速全球打击武器之一,本次导弹试验发射是从美国阿拉斯加的基地发射,目标是马歇尔群岛的环礁,试验的时间是8月25日下午5点左右。但是试验中途,导弹突然发生异常,因为是技术原因不得不进行破坏。而这枚被引爆的导弹,最后还是落在发射基地内。

美国在3年前的11月曾经举行过相同类型的试验,当时导弹是从夏威夷射向瓜加林环礁,当时的数度是马赫5(音速的5倍)速度到达目标区域。如果本次试验不出问题,从阿拉斯加到瓜加林环礁的距离大约6400公里,用5倍的音速计算,也只要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而康奈迪克基地到东京的距离时5400公里,如果用马赫5飞行,只要54分钟就可以到达目标如果是平壤的话大约6000公里,58分钟就可以到达。

美国测试的图像

而美国方面的目的是极限超音速导弹需要达到马赫10(音速的10倍),也就是从阿拉斯加到瓜加林环礁只要30分钟就可以打倒。为何美国方面这么急需试验成果,理由就是中国的存在。本来最初极限超音速导弹的开发有三个目的:

1) 针对流氓国家开发,在伊朗与朝鲜都有运载火箭的情况下,美国需要有快速打击的手段

2) 当年美国掌握了拉登藏身阿富汗某处的情报,可是使用巡航导弹已经几个小时以后,拉登已经转移

3) 中国的存在

在任何时候,中国的存在是美国军方研制新型武器的最好理由,2014年1月,中国军方突然进行了一次极限超音速导弹的试验,马赫10(时速12400公里),并且这次试验获得成功。这样就刺激了美国军方的神经,也让美国军方更加警惕中国的军事发展。

但是中国方面在2014年8月7日也做过另一次的极限超音速导弹试验,在这次试验中,导弹并没有准确飞往目标,最后中国军方科研人员紧急处理。据现有的资料,极限超音速导弹除了中美在试验,其余的如俄罗斯,印度也在进行相同的试验。

相对其它国家的研究,美国方面认为当前最大的威胁还是中国的极限超音速导弹开发能力。因为这种导弹能够以马赫10 的速度飞行,也可以很轻易地突破美国的防空系统,如果中国完全掌握了这门技术,就预示着中国在弹道导弹技术上领先美国,这也是1945年以来,美国第一次在火箭与导弹技术上,落后于中国。

极限超音速导弹一般是搭载在远程战略核导弹上,在离开地面约100公里上空,与远程战略核导弹分离,用超过马赫10的速度突入大气圈。也就是在美国防空系统发现反应时,这个导弹已经落下。而现在巡航导弹的时速才1000公里以下,与极限超音速导弹相比,简直是蜗牛在爬。

美国国内都在对奥巴马政府不满,而原来美军建立在过去三十年的军力优势,也在奥巴马的预算削减下,技术优势正在消失,而中国与印度却在急起直追。虽然中国最近一次试验失败,但是第一次试验已经达到了马赫10的水平,并且试验成功。这样的试验美国却没有成功,还是停留在马赫5的程度。

美国鹰派甚至认为,这样情况下,美国与中国之间不平衡,美国在太平洋的无敌的状态将消失,最终将会落后于中国,受制于中国,而士兵也将没有好的武器使用,只能继续使用30年前的研制出的武器来应对21世纪的新型武器,而这一切都是美国政府削减预算的结果。

在美国的极限超音速导弹失败消息传来以后,日本国内右翼分子也是非常担心,认为在钓鱼岛问题上,日中激烈对峙,如果美国也没有成功的话,日本将势必对中国处于下风,很多人要求日本政府增加军费,以及增加在武器研制的费用,这样才能获得战略上的平衡。因为连美国都要输给中国,日本如果不准备,光去靖国神社拜神是不能获得战争胜利。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作者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