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上合联演空降兵:将对恐怖分子执行垂直截击行动

2014-08-26 23:17:18 作者: 张子扬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和平使命-2014”上合联演在26日进行定下战役决心演练并进行实兵预演。对恐怖分子执行“垂直截击行动”的中、哈空降兵从天而降,向目标发起精确打击。

此次联演本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五国参演兵力共计7000多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以及战略侦察、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电子频谱管控等各类部(分)队,共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

据了解,此次五国联合反恐演习重点演练“战场侦察监视、联合精确打击、攻歼外围要点、城区反恐清剿”四个方面。空降兵演练的是“攻歼外围要点”中的“垂直截击行动”。主要任务是在“战场”一侧实施伞降,断敌退路、阻“敌”流窜。执行此次联演的中国空军空降兵某师“上甘岭特攻八连”将协同哈方攻击分队对“敌”形成合围态势。

据了解,执行此次联演任务的中方空降兵共携带各类武器装备百余件,包括空降战斗车9台、运-8C飞机2架,以及伊尔-76飞机3架。

在中方空降兵某部指挥员刘甫清看来,此次联演对于中国空降兵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采取双方的运输机群联合编队,双方联合指挥、兵力混合编组,以及地面联合行动。特别是在未来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大规模作战任务以及反恐任务都能起到真正的锻炼价值。”

在现代战争中,由多个兵种组成的空降部队具有快速机动和超越地理障碍的能力,他们以伞降或机降的方式投入地面作战,是一支能突然出现于敌人后方、配合正面部队作战的突击力量。

刘甫清透露,现在中国的空降兵部队全部使用的是履带式战车,从天而降后机动快,火力较强,还有一定的防护能力,与战车同降的人员包括驾驶员、炮手和车长,可以立即对恐怖分子进行打击。

这次执行任务的“上甘岭特攻八连”具有光荣的历史。特别是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八连先后参加了第五次战役、朴达峰阻击战、五圣山防御战和上甘岭战役,战绩辉煌,立下赫赫战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空降兵将对分子行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