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桥本隆则:美中的海上低度对抗的背后

2014-08-25 12:25:57 作者: 桥本隆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媒体援引美国国防部的消息,中国一架喷气式战机在日本附近空域危险逼近美国海军的一架P-8反潜巡逻机。P-8飞机是一款在波音737的基础上改装的新式反潜机。

据透露此事发生在8月19日,上述P-8反潜机当时正在东中国海上空对中国海岸进行例行侦察。多位防务部门官员说,中国的一架歼11B战机曾飞近至距离那架P-8反潜机50英尺(约合15.24米)的范围,随后在P-8飞机上方作出桶滚动作。美国军方官员们称,这种动作十分危险,是有意要威胁美方侦察机的安全。

6619124870397706675

中方的歼11B的图像

6619429435118599165

美方公布图像可以清晰看见驾驶员

报道称,这是美国侦察机今年第二次遭遇这种危险冲突。上一次危险拦截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当时在日本以北海域上空飞近至距离一架美国海军RC-135飞机100英尺的范围。美国防务部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未能对4月发生的美机遭拦截事件作出强硬回应,这很可能对中方周一进行类似的危险拦截行为起到了鼓舞作用。

中国军方官员表示,他们反对美国开展的所有电子侦察飞行活动,并称美军以军舰为依托、对中国设施和领土进行监控是侵犯主权行为。美军官员则表示,监控活动是在国际空域开展的,并不违反国际法和中国法律。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相关推荐: 美中对抗背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