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尼扩建靠近南海军事基地 中国未表示反对

2014-08-24 19:02: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资料图:廖内群岛位于靠近新加坡和马六甲海峡,面临南海的位置。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9日援引印度尼西亚海军一位高级军官的话说,印尼海军已开始升级廖内群岛的拉奈军事基地,为的是支持在该地区增加军舰数量的计划。

印度尼西亚海军西部舰队参谋长阿马鲁拉·奥克塔文准将在14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升级的主要是后勤保障设施,包括建造燃料库,以保证海军在该地区的部署。他说:“后勤设施的升级是为了支持海军在该地区不断扩大的存在。这样一旦敌对方形成威胁,我们可以保护国家的海上主权。”不过,他没有指明特定的国家。

除了增加海军资产,印尼国民军还表示,将增强该地区的陆军和空军力量,包括在廖内群岛部署一个苏霍伊战机编队,以及4架波音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中国没有对印尼在该地区的部署计划提出抗议,这可能表明中国默认了印尼在特定领土的主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印尼南海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