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本计划研发国产战斗机不易被雷达探测

2014-08-21 13:23: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防卫省从2010年度开始开发的“先进技术试验机”。

据日本《经济新闻》21日报道,日本政府将正式讨论开发纯国产战斗机。日本将从2015年度开始着手试制大功率发动机,并加紧开发具有不易被敌方雷达探测到的隐形性能的机身。

日本防卫省将在2015年度的预算概算要求中计入约400亿日元作为研发经费,力争实现与欧美最尖端战斗机相媲美的性能。防卫省将基于研发成果,最终判断是否采用纯国产战斗机。

目前日本保有与美国共同开发的战斗机“F2”,但该战斗机已于2011年度停产,预计将于2028年度前后退役。

为了摸索采用纯国产战斗机的可能性,日本防卫省从2010年度开始开发“先进技术试验机”,并一直在推进机身轻量化和内置弹道发射装置等的研发。计划在2015年1月搭载试验用发动机进行试飞,并从同年4月开始启动提高隐形性能的机身形状试验。

防卫省计划在2015年度之后正式试制实战用发动机。IHI和三菱重工业等防卫相关企业将提供合作,预定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试制。高压涡轮的材质方面,将使用日本擅长的陶瓷材料以提高耐高温性。将实现压缩和燃烧装置的小型化,使发动机既轻量又具有强大的动力。

预计要将战斗机推向实用眼下需要5000~8000亿日元的研发经费。实际上估计在试飞和装备品开发方面,预算将进一步膨胀。日本单独开发最尖端战斗机在财政层面面临着很大的难题。

防卫省认为,即使最终不采用纯国产战斗机,只要日本掌握了一定的自主技术,在国际共同开发和战斗机采购谈判中也将处于有利位置。

日本政府在《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提出将在2018年之前敲定是否单独开发纯国产战斗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