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副总理表示将推动军工产业国有化

2014-08-16 21:33:11 作者: 赵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政府主管军工领域的副总理罗戈津14日强调,俄罗斯面临的西方制裁将是长期的,这对俄罗斯国家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俄将谨慎应对,并积极推动军工产业的国有化。

罗戈津当天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参加“国际机械制造技术论坛”时说,我们认为制裁行为是由政治驱动的、不友好的,俄罗斯应当谨慎对待这一关键时期,一方面避免自我孤立,另一方面也不给他国可乘之机。

谈到俄罗斯正在实施的进口替代政策,罗戈津表示,进口替代不是指改换进口国,而是推动本国制造,俄军工产业的所有敏感技术都应实现国有化,必要组件从生产到供货的所有环节都应在俄罗斯国内完成。他说,俄政府将在今年11月前起草完成军工行业的进口替代计划,预计未来两三年内俄罗斯将实现用本国产品替代此前依靠进口的军工元件,尤其是此前从乌克兰进口的元件。

罗戈津同时表示,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2020年前军备改良计划的实施。

俄联邦政府军工委员会副主席博奇卡廖夫同日表示,俄军工企业产品价格偏高,需要改进企业管理,降低产品成本。他认为,俄军工企业之间缺乏竞争是产品价格偏高的重要原因,这可能迫使国家对2020年前军备改良计划做出调整。

俄罗斯自2000年起对军工产业进行整合,目前已成立六十多家大型企业,此前列入西方制裁名单的“金刚石-安泰”公司等均属此类企业。俄罗斯近年来正在实行一项7000多亿美元的军备改良计划,这项计划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届时俄军中现代化武器的装备比例将达70%以上,继续服役的武器系统也将进行大幅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