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九图教你看懂解放军军衔

2014-08-01 13:10: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是第87个建军节

九图教你看懂解放军军衔

解放军的军衔共分几等几级?最高等级的军衔是什么?军衔上的细杠、星徽分别代表什么?肩章底版的不同颜色又代表了什么,你都知道吗?

看懂军衔

①将军官衔主要标识为金色枝叶和金色星徽,校官为两条金色细杠和星徽,尉官为一条金色细杠和星徽。②肩章底版颜色:陆军军官、文职干部、学员、士兵——松枝绿色;海军军官、文职干部、学员、士兵——深藏绿色;空军军官、文职干部、学员、士兵——深蓝灰色。

从肩章看军衔

①上将:金色枝叶三颗金星;②中将:金色枝叶二颗金星;③少将:金色枝叶一颗金星;④大校:两杠四星;⑤上校:两杠三星;⑥中校:两杠二星;⑦少校:两杠一星;⑧上尉:一杠三星;⑨中尉:一杠二星;⑩少尉:一杠一星。

5句话了解我国军衔制

①1955年,首次实行军衔制,特别授予开国将领元帅10名、大将10名;②1965年军衔制被取消,1988年恢复;③现行军官军衔条例规定,军官军衔定为3等10级;④最高军衔为“上将”,为金色枝叶三颗金星;⑤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不授予军衔。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军衔解放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