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前高官:任何国家都做不到封锁中国 欢迎崛起

2014-07-31 08:31: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DDG1000驱逐舰部署亚太,是想遏制中国?(资料图)

美军与日本自卫队前高官7月29日下午齐聚日本东京,举行了一场联合记者会,就安倍政府行使集体自卫权以及美日两国如何应对中国等问题各自发表了意见。美军前高官认为,美日同盟不可能回到冷战时代,这是因为紧密的经济关系使得美国不可能与中国为敌。

日本时事通信社7月29日报道称,出席记者会的有美军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查德迈尔斯和迈克尔马伦上将。日本方面出席记者会的有自卫队前统合幕僚长斋藤隆和折木良一。

在回答记者有关“美日强化军事同盟是否有意回到冷战时代,对中国实施封锁和包围”的提问时,马伦表示,美国一直认为,强化美日同盟不是针对中国,而是为了应对全球发生的问题。他称:“中东问题、乌克兰问题以及东海、南海问题,目前正在成为世界热点问题。因此,单靠美国一国的力量要对这些地区实施管控是做不到的。众所周知,美军的预算一直在削减,所以就必须借助其他同盟国的力量,以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避免地区冲突的发生。”

马伦还回顾道:“我早2011年曾经访问过中国,与中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我们也需要理解中国,而不是去封锁。事实上任何国家都做不到。”

迈尔斯在回答该问题时指出,美国再也不可能回到当年的冷战时代,因为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当年美国与苏联没有紧密的经济关系,因此能够维持冷战框架。但如今的中美有着十分紧密的经济关系,日本也是同样,经济是两国关系的基础。所以,美国不可能对中国实施封锁,与中国为敌。美国也根本没有这个想法。

他同时表示:“美国欢迎中国崛起,但也希望中国能够负起更多的大国责任。美国与中国的军事关系日渐成熟,虽然其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中国派舰队参加太平洋联合军演。这说明,中美之间的一些问题,是可以通过交流和对话解决的,而不需要对抗。”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