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国省级军警主官大调整 驻港与新疆履历受重视

2014-07-28 13:27:05 作者: 马浩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大公报》28日刊文报道称,在大军区级将领人事密集调整的同时,一批省军区及省武警总队的司令员、政委也于近日履新。文章说,兰州军区、广州军区辖区内调整幅度最大,多位拥有在新疆、香港工作经历的将领受到重用。而几位省武警总队的主官则全部从武警总部空降。

文章分析说,本轮调整中,兰州军区辖区内五个省级行政单位中有三个更换了军区领导人。其中,青海省军区政委武玉德少将调任陕西省军区政委。第47集团军副政委李宁少将继任青海省军区政委。兰州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潘武俊少将升任宁夏军区政委。

值得关注的是,三位新任省军区政委均曾在新疆军区服役。武玉德、李宁二人履历非常相似,均担任过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部长。武玉德后调任任新疆军区步兵第11师政委,后升任第2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李宁曾任新疆军区机械化步兵第6师政委,后升任第47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潘武俊曾任南疆军区阿里军分区政委,该地区行政上归西藏管理,军事上划归新疆军区辖下南疆军区指挥。

  谭本宏升任驻港部队司令

分析称,在广州军区方面,拥有驻港部队工作经历的多位将领得到拔擢。海南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少将升任驻港部队司令员(副大军区级),此前他曾于2007年担任驻港部队参谋长。珠海警备区司令员王文升任驻澳门部队司令员,王文此前曾担任驻港部队副参谋长。驻港、驻澳部队的两位原司令员王晓军中将和祝庆生少将分别调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和装备部部长。

驻港部队副政委冯晓林少将调任湖北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历任广州军区政治部直属工作部部长、驻港部队政治部主任、副政委等职务。

  涉三大直辖市警备区

该文进一步分析,重庆、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警备区也各有调整。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少将调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遗缺由总参谋部军训部副政委陈代平少将接任。官方消息称“这次重庆警备区班子调整,贯彻了大范围交流使用干部原则。”

第65集团军副军长姚小旋少将升任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曾任第65集团军“红一师”师长、副军长,其间曾挂职交流担任南海舰队副参谋长。舟山警备区司令员王治平升任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

  武警救灾尖兵获擢升

文章称,武警部队方面,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沈涛少将任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许世宏少将任武警指挥学院政委,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杨波少将升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三人均由副军级晋升为正军级。

沈涛是武警著名的救灾尖兵,1998年任团长时参加长江抗洪抢险,所带团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团”称号;2008年任师长时参加汶川“5.12”抗震救灾,被国务院、中央军委荣记集体一等功。

分析指,沈涛等三人的继任者全部由武警部队总部空降,且分别来自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三大机关。

其中,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部长朱文祥升任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武警部队政治部干部部部长邹建雄升任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武警部队后勤部司令部参谋长周旭光升任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三人级别全部从正师级晋升为副军级。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