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军新版作战地图配发部队 近30年首次全面更换

2014-07-17 12:26: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研究作战地图

要素更齐全 信息更准确 使用更便捷

我军新版纸质作战地图正式配发部队

解放军报讯 杨忠杰、特约记者孙利波报道:7月9日上午,兰州军区某摩步旅官兵从兰州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领取的一批新版1:5万纸质作战地图,很快本转运至正在参加跨区基地训练的一线部队。至此,兰州军区1500余万张新版纸质作战地图全部发放完毕。据了解,与兰州军区同步,全军各大单位的新版地图发放工作都将于近期完成,这也是我军近30年来首次对单一图种进行全面更换。

长期以来,我军许多基层部队使用的大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绘制的旧版地图,由于年代久远,已不能满足部队战备执勤、作战训练、抢险救灾等任务对地理信息的需求。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总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集中开展新版军用地图修测、更新和印制工作,于7月上旬全部发放部队。

新版纸质作战地图有何优势?兰州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主任王明孝介绍,新版地图充分考虑了不同军兵种对地理信息的需求,采取与国际接轨的地心坐标系,地貌特征更加具体,地物要素更加齐全,地理信息更加准确,地图产品体系也更加完善。为保证部队能够及时拿到新图、准确使用新图,该测绘信息中心组织官兵加班加点发放地图,还3次办班进行新版地图的识图用图培训。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腾讯军事
相关推荐: 我军作战部队地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