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4名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今年晋升人数5年来最少

2014-07-12 11: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媒体分析,一批具有实战经验,跨大军区、军兵种和总部机关交流的军事和政治主官正在逐渐获得重用。沈阳军区司令员、政委均升上将,在南京军区时是“老搭档”。

4名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今年晋升人数5年来最少

昨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仪式结束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央军委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下午3时,晋升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6月30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是: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

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走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了上将军衔肩章的4位军官向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晋衔仪式。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之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留念。

出席晋衔仪式的还有解放军各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和军委办公厅领导等。

■ 盘点

今年上将晋升人数五年来最少

昨天,中央军委晋升4位高级军官为上将,据军内媒体分析,一批具有实战经验,跨大军区、军兵种和总部机关交流的军事和政治主官正在逐渐获得重用。

2010年晋升11名上将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今年晋升上将4人,是20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年。

过去每两年晋升一批上将,2007年后,每年均有上将晋升,时间选择在每年八一建军节前的7月中旬左右。如果有中将军衔的将领出任中央军委领导职务,随即晋升上将军衔。

近5年以来,2010年晋升上将的人数最多,达到11人,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等都是在2010年晋升为上将的。

从2011年开始,每年晋升上将的人数比较固定,均为6人,但是在今年的这次上将晋升中,晋升人数仅为4人,其被授予中将的时间在4到6年。

军事和政治主官各两人

昨天晋升上将的四位高级将领中,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都是有丰富作战指挥经验的军事主官,而沈阳军区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都属于多年从事政治工作的政治主官。

4位晋升上将的将领中,沈阳军区占了2人,其司令员和政委均得以晋升上将军衔,据公开资料显示,二者在南京军区工作的时候就是“老搭档”,褚益民在2010年底任沈阳军区政委之前曾在南京军区担任政治部主任,而王教成在担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之前是南京军区的副司令员。

另据梳理资料可以看出,这次晋升上将的4人中有3人为大军区的现任主官,王教成和褚益民有跨大军区的任职经历,而广州军区政委魏亮还曾担任过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主任,有跨军兵种工作的经历。

均为50后 经历丰富

刚刚晋升上将的4位将领均为50后,年龄相差仅1岁,其中戚建国和王教成均为1952年出生,而褚益民和魏亮都是1953年出生。这也符合军队高级将领年轻化的趋势,至此50后上将增加至26人。

从任职经历上看,4位50后上将均有多年基层部队工作的经验。

1970年入伍,有44年兵龄的戚建国曾参加过老山作战,是有实战经验的高级军官,他从战士、班长、排长干起,一直升任至副总参谋长,是从普通士兵成长为将军的典型。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曾多年在南京军区工作,精通作训,也属于实战型的将领。

4名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今年晋升人数5年来最少

戚建国

戚建国 副总参谋长 

1952年8月生,大学学历,山东人,曾参加过老山作战。1970年入伍,兵龄44年。2002年7月晋升少将;2010年7月晋升中将;2014年7月晋升上将。

4名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今年晋升人数5年来最少

王教成 沈阳军区司令 

1952年生,安徽来安人。兵龄45年。2012年10月至今任沈阳军区司令员。2000年7月晋升少将;2009年7月晋升中将;2014年7月晋升上将。

4名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今年晋升人数5年来最少

褚益民沈阳军区政委

1953年生,江苏省如皋人。2010年12月任沈阳军区政治委员。2003年7月晋升少将;2008年7月晋升中将;2014年7月晋升上将。

4名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今年晋升人数5年来最少

魏亮 广州军区政委 

1953年2月生,江苏省高淳人。2012年10月起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2002年7月晋升少将;2009年改授武警少将;2010年7月晋升中将;2014年7月晋升上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