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巴以战火已致47死370伤 潘基文吁立即结束暴力

2014-07-10 09:0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00x450_A0MQH68R00AO0001

图为以色列南部边境加沙地带遭轰炸。

潘基文称中东地区面临近年来最严峻考验

中新社联合国7月9日电 巴以之间战火重燃,局势骤然恶化。根据巴勒斯坦方面9日的最新统计,持续的冲突已造成47人死亡,超过370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呼吁冲突双方立即结束暴力。他希望巴以领导人能够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潘基文的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潘基文已经就巴以局势与多国人士通了电话。

根据巴方官员的数字,持续两天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47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方面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以色列媒体大都对以军方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支持。

这次名为“护刃行动”的以军军事袭击以向加沙等地目标发动空中打击为主。以军方称,已经对550个哈马斯目标进行轰炸,其中包括60个火箭发射基地和11个哈马斯高官的住所。

哈马斯方面继续对以色列城市海法等地发射土制导弹。以方称又有48枚导弹落入以色列境内,以军方通过“护刃行动”拦截了14枚。

这轮巴以冲突是2012年加沙战事之后规模最大的一次冲突。潘基文指出,自巴以双方的青年被杀害以来,局势持续恶化。他强调有关各方应遵守国际法,防止采取令局势继续升级的步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称,内塔尼亚胡已经同潘基文、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国务卿克里等人通了电话,但没有披露外交通话的具体细节。

内塔尼亚胡稍早前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表示以色列军队已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性的准备,哈马斯要付出沉重代价。他已批准征召4万名预备役以色列士兵。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战火暴力潘基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