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菲媒:中国加紧填海造地无异于炸药包 菲必须摧毁

2014-06-29 21:10: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太”军演开始的同一天,美菲两国在苏比克湾启动联合海上演习。菲律宾ABS-CBN新闻网称,菲海军表示,演习旨在加强双方两栖作战、特种作战和信息共享的协作能力。共有5艘军舰参加演习,其中包括一艘美国导弹驱逐舰。美国《环球邮报》称,约1400名美菲士兵周四开始在南海展开一系列联合海上演习,此举预计将引发中方愤怒。因为演习靠近南海争议海域,距离黄岩岛约100海里。

“靠近黄岩岛海域”正是西方媒体眼中这次演习最大的“看点”。《华尔街日报》网站27日称,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海上争议趋于激化之际,美国海军舰艇和菲律宾海军周四开始在争议海域附近举行战备演习。双方在一年前就选择了在苏比克湾举行演习,因此演习并不是对近期导致中菲关系紧张事件的直接反应。尽管如此,此次演习地点邻近黄岩岛,这意味着两国间的对峙成为美菲海上联合演习不可回避的背景。法新社以“美菲在中国声索水域附近开始海军演习”为题称,为期一周的演习将帮助马尼拉填补“能力缺口”,并测试最新军舰。菲律宾武装力量实力属于地区最弱之列,菲方越来越多地寻求主要安全盟友美国的支持来抵抗中国。

与美国的合作给一些菲律宾人壮了胆。《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7日刊发题为“别无选择,必须现在就摧毁中国潜在的军事基地”的文章称,菲方就中国“武力侵占菲律宾岛礁”将中国告上国际海洋法法庭是很好的一步棋。不过要国际法庭判决,可能还要等上两年,而且中方宣称根本不认可国际法庭的判决,因此菲律宾不能光等着国际法庭采取行动。文章称,中国现在还在“占领的菲律宾岛屿上”加紧实施填海造地活动,未来这些基地建起来都可对菲律宾构成威胁。“敌方战机和导弹如此接近,无异于在我们脖子上挂一个炸药包,而炸药包的遥控装置就在坏人手里”。菲律宾必须现在就寻求美国、日本等盟友支持,摧毁中方这些潜在的军事基地。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7日称,针对中国新版地图凸显南海主权,菲律宾总统府提出批评。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说:“即便中国在新地图的十段线上再加上一段,也不会让其主权声索变得更有力。新版地图是想谋取私利,国际社会根本不承认其主张。”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炸药包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