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将放弃大规模登陆战 中国反舰导弹威胁太大

2014-06-28 23:07: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4年3月31日,美韩代号“双龙”联合登陆作战演习中两栖战车群强攻海岸线大场景曝光。

美国海军陆战队负责作战规划的肯尼思-格卢克中将26日说,由于中国等国家在反舰导弹技术上的进展,海军陆战队将放弃开展硫磺岛战役那样硬碰硬的大规模登陆作战,转而寻找敌方软肋,更多从防线“缝隙”甚至后方寻找登陆地点。

【以强击弱】

格卢克当天在与媒体记者交流时说,陆战队“将不再直接冲到敌人的牙齿中间去,而是会绕过去,寻找防线中的缝隙,甚至更远。”

“我们希望以强击弱,寻找的就是敌人的弱点,”格卢克说,这其中就包括在晚上发动两栖作战行动,利用黑夜掩护部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有多次开展大规模两栖登陆作战的历史,硫磺岛战役、仁川登陆、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等都是军事史上的重要登陆战役。

【应对中国】

这种作战方式的转变是为了应对以中国为代表的国家在反舰导弹等反介入能力上的进步。新的反舰导弹打得更远、更为精确,让美军舰艇靠近陆地时面临的危险显著加大。

格卢克说,由于导弹的威胁增大,两栖登陆舰必须在距离海岸更远的地方释放登陆小艇。这意味着陆战队员们或许需要坐很久的小艇才能登上海滩,而非像在以前的登陆作战中那样,一鼓作气登上滩头。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